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iOS 7可能救你一命






近日出現了多起iPhone用戶遭電擊致死致傷的事件,令人扼腕痛惜,例如本月初吉林男子武建在給iPhone 4充電時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原因極有可能是使用的非原裝充電器。所幸,iOS 7的一個功能將避免此類事情的發生。

當運行iOS 7的設備插入未經授權和認證的充電線或配件時,系統將彈出提示信息,告知用戶這是山寨充電器或配件,例如,“這根電纜或附件未經認證,可能無法在這部iPhone上穩定使用。”

目前市場上充斥著大量的山寨高仿iPhone充電器,普通用戶很難分辨是否原裝,iOS 7的這個功能還是很有用處的。

蘋果沒有未蔔先知的能力,所以在WWDC 2013上並沒有著重宣揚這個功能,但是如今,它顯得彌足珍貴。然而,目前iOS 7也只是進行警告,並沒有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也許,經歷了近期的山寨充電器對iPhone產生的衝擊,iOS 7今後還將強化該功能。



.iOS 7可能救你一命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7/ios-7_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