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喬布斯扮演者庫徹:他是我們那代人的達芬奇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7月26日早間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在傳記電影《喬布斯傳》中扮演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美國影星阿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本週表示,喬布斯就是他們那一代人的達芬奇。

  本週三,庫徹做客NBC王牌脫口秀節目《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聊起了他對喬布斯的崇拜,他對喬布斯離世的感受,以及出演這部


傳記電影的原因。庫徹在採訪中將喬布斯比作達芬奇,稱他本有機會在喬布斯去世前6月,有機會見到這位 Apple 公司的創始人,但遺憾的是,最終因工作緣故錯過了。

  庫徹告訴節目主持人傑伊‧萊諾(Jay Leno):“我那天正好有工作,不能離開,事後想一想,我本來有機會見到我們那一代人的達芬奇,但我卻錯過了。”庫徹還說,喬布斯離世的消息傳開,他的驚訝程度不亞於約翰‧肯尼迪總統遇刺身亡。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聽說他去世時的那個瞬間。”

  庫徹透露,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他下了很大功夫來研究和學習喬布斯的行為習慣,如走路、怒視、飲食和情緒表達等。此前,庫徹還在問答網站Quora,解釋了他為何接受飾演喬布斯的挑戰。

  他表示,一個原因是,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挑戰,也讓他有些害怕。庫徹說:“飾演這個角色讓我感到害怕。不過,扮演一個已經不在人世,但仍然活在時代精神中的人物,這看上去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挑戰。”

  庫徹還曾經撰文,描述他對這位科技界不世之才的崇拜之情:“我非常欣賞這部電影的主題。我認為,激發年輕人創新熱情的全球經濟狀況是一個重要元素。我想提醒創業者的是,史蒂夫‧喬布斯並不總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那個喬布斯,他也曾掙紮過,也曾失敗過,但他最終堅持下來,打造出偉大的產品,改善了其他人的生活。”

  《喬布斯傳》定於8月16日上映。(揚帆)





.喬布斯扮演者庫徹:他是我們那代人的達芬奇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_9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