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評論:Windows Phone被「缺應用」嚴重拖累






  導語:美國科技網站BGR作者丹‧格拉齊亞諾(Dan Graziano)發表評論文章稱,缺乏重要的應用程式仍然是Windows Phone最大的軟肋,嚴重阻礙了它的發展。在微軟吸引到更多開發者之前,該平台還無法與Android或iOS抗衡。

  以下為原文主要內容:

  微軟相信Windows Phone能成為Android和iOS的有力競爭者,在營銷上也花了很大財力和物力,但大多數用戶對其依然知之甚少。微軟的流動平台能否真正抗衡 Google 和 Apple 仍然是個疑問。

  BGR去年評測了Lumia 920,發現這是一款非常優秀的智能手機,但受到Windows Phone生態系統的制約。上市六個多月以來,Lumia 920沒見任何起色。這款手機雖然略顯厚重,但外觀漂亮,在設計水平上足以媲美iPhone和頂級Android智能手機。正是Windows Phone應用的缺乏導致它不及預期。

  過去兩週我在把玩Lumia 920和Windows Phone 8平台。Metro用戶界面令人耳目一新,比Android和iOS更有趣。當有人在Twitter上提到我或有Facebook好友回複我時,持續更新的動態磁貼可以立刻通知我。這種通知方式足夠簡單,不過我更想要類似Android和iOS的下拉菜單和快速設置。

  Windows Phone 8反應迅速,Lumia 920的PureView鏡頭也令人渴望。坦率來講,在用於社交場合前,我對這個平台相對滿意。

  好友喜歡我這款新手機的感覺,覺得動態磁貼“很有意思”,但談到應用程式時問題就來了。Lumia 920不能使用Instagram、SnapChat,也不能看HBO Go,好友頓時喪失興趣。

  我慢慢發現,我最喜歡的一些應用Dropbox和Seamless也沒有,這說明Windows Phone生態系統沒有改進。相對於Android或iOS,Windows Phone特有的功能乏善可陳。Lumia 920的鏡頭固然很好,但它缺少能在廣泛使用的平台上分享照片的應用。

  雖然如此,Windows Phone在應用方面也並非一無是處。 Nokia HERE City Lens搜索附近商家的功能極其實用,HERE Maps也能很好地替代 Google 地圖。Windows Phone仍然有潛力可挖,但如果微軟不能吸引更多開發者,這個平台便無法有效替代Android或iPhone。(達西)



.評論:Windows Phone被「缺應用」嚴重拖累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5/windows-pho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