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數碼新聞] Google 眼鏡獲評《時代》雜誌2012年最佳發明






Google 眼鏡或2013年發佈,2014年上市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2日上午消息,美國《時代》雜誌本週評選出了2012年最佳發明, Google 眼鏡(Google Glass)榜上有名。

   Google 在2012年I/O開發者大會上發佈了這款產品,售價1500美元,並向開發者提供預訂。用戶可以戴著這副眼鏡,通過眼睛附近的電腦界面查看信息,同時只要一點頭就能拍攝照片。同時,《時代》雜誌還公佈了可能是 Google 眼鏡最終版本的照片。

  這款頭戴式設備在用戶左眼前方的透明玻璃片上顯示一個用戶界面,而頭部和眼睛活動都能控制內置電腦中的具體操作。 Google 眼鏡在耳朵處還有一個聽筒和喇叭,讓用戶可以通過語音指令,拍攝照片,發送信息,以及實施其他功能。《時代》雜誌的評語稱,這款設備“將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增強現實的一部分”。

   Google 眼鏡的設計還表明,前置鏡頭將成為整個用戶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既可閱讀用戶所處位置的一般信息,又能拍攝周圍環境的照片和視頻。《時代》的評語還指出,“消費者應該可以在2014年購買 Google 眼鏡”。根據 Google 發佈的信息, Google 眼鏡的開發者版本將在2013年初推出。(清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