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手機]魯賓告別合作夥伴:是時候在 Google 展開新冒險了






“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將不再領導 Google Android業務部門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3月14日早間消息, 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今天早些時候宣佈,“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將不再領導 Google Android業務部門,但仍在 Google 工作。魯賓的職務將由Chrome業務主管桑達爾‧皮採(Sundar Pichai)接替。

  魯賓在一封郵件中向 Google 的Android合作夥伴告別。他表示,自己擁有“創業之心”,是時候在 Google 展開新的冒險了。

  魯賓表示,全球Android設備已達到7.5億台,而Android的成功使他認為,目前是離開的合適時機。他同時指出,新的管理層,包括接任者皮採和Android工程副總裁希羅什‧洛克海姆(Hiroshi Lockheimer)足以勝任。

  以下為魯賓郵件的全文:
  親愛的朋友們:

  2007年11月,我們宣佈成立“開放手機聯盟”,共有34家創始成員。今天,我非常感謝超過85家開放手機聯盟成員,它們幫助我們建設了Android,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推動了創新。

  自2008年10月第一款Android設備發佈以來,Android生態系統獲得了巨大增長。Android設備的數量和類型超過了我最樂觀的預期:目前已有超過7.5億台採用Android系統的設備,且仍在繼續增長中。

  Android的核心一直是開放性:1000個腦袋總是比1個更聰明。隨著生態系統的發展,我們在 Google 的團隊也在成長。一個強大的團隊日以繼夜地開發Android平台和服務,我對此非常自豪。

  過去一年,一個精練而目標遠大的團隊發佈了帶Google Now智能助手的Android 4.1“果凍豆”系統,以多個語言在多個國家推出了Google Play應用商店,並與多家合作夥伴合作,開發了3款新的Nexus設備,以推動生態系統的創新。

  今天,Android的成功和管理層的強大使我有信心離開Android,並讓出領導權。未來,皮採將在當前Chrome和Apps工作的基礎上領導Android。你們熟知的希羅什‧洛克海姆將和Android領導團隊的其他人一起,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推動Android的發展,並為你們設想的新產品和服務準備好平台。

  我有一顆“創業之心”;對我而言,是時候在 Google 開啟新篇章了。我們之前取得的成就讓我感到驚訝。我仍然堅信,一個簡單創意,外加一個可供所有人使用的免費開源平台的共同目標,足以改變計算的未來。

  謝謝你們的支援。

  安迪
  (張帆)



.[手機]魯賓告別合作夥伴:是時候在 Google 展開新冒險了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3/google_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