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數碼新聞]專欄作家談紐約時報付費牆:從讀者中找朋友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3月14日消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大衛‧卡爾(David Carr)週日表示,《紐約時報》兩年前推出了“付費牆”(paywall)的收費模式,希望從讀者當中尋找“真正的朋友”,因為只有這個群體,才願意為優質內容付費。

  卡爾在2013年西南偏南大會(SXSW)上發表了主題演講。他說,人們以前是這樣生活的:大學畢業,找工作,結婚生子,去宜家買傢俱,“開始擔心教育制度的變化”,所以,他們要去訂報紙。

  但現在一切則不同了:人們“可能還會對養育孩子親歷親為,但不會像以前那樣投入太多:可能不會再去找工作,可能不會再去買房,可能不會再去宜家買傢俱,可能不再需要瞭解教育制度的現狀。他們可能還不會再做另一件事兒:訂報紙。”

  卡爾還回憶起兩年前《紐約時報》推出“付費牆”的情景:“我現在仍記得一些人說過的話。始終堅信免費魔力的人認為,你只有保持這種模式,最終會有人將兩個椰子一起掰開,你才有錢可賺。”

  “我們被告知,永遠沒人會為內容付費,而且我們的定價太高。這種模式存在漏洞被看作是愚蠢之舉,你尋找變通的辦法也被視為愚蠢之舉。我們推出‘付費牆’並非一時衝動,而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如果你非常喜歡我們的內容,就會打開我們的網址,掀開我們的外衣,一窺究竟。最終,你是會為我們的內容付費的。”

  卡爾說,業績指標曾經讓他“倍感壓力”:“無論你何時撰寫有關報紙的文章,結果都是‘點擊死’。我最終也想明白了,不能總是關注業績指標。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安德魯‧蘇利文。他十分勇敢,令人敬佩,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但我不希望總指望著小費生活。”

  安德魯‧蘇利文(Andrew Sullivan)是美國著名博客作者,今年初宣佈離開《新聞週刊》旗下新聞網站TheDailyBeast,同時推出收費博客網站Dish。

  卡爾說,“我更願意緊握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弗(Nicholas Kristof)和莫林‧多德(Maureen Dowd)的雙手。我現在仍記得我們在2005年最早研究推出‘付費牆’時的情景,當時只是考慮對商業和社論專欄進行收費。我當時剛剛做了兩個月的商業專欄作家,所以有些緊張。現在不同的是,我正與《紐約時報》的全體員工手牽手,我們所有人手牽手,一起跨越一個個障礙,而且成績還很突出。”克里斯托弗和多德都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清辰)



.[數碼新聞]專欄作家談紐約時報付費牆:從讀者中找朋友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8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