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手機]iOS被批創新力不足:將成為 Apple 的Windows XP






2月2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每一個季度, Apple 都設備會賣出數百萬台iOS設備,但一些人擔心,由於創新的缺乏,以及人們認為 Apple 的操作系統“足夠好用”,iOS將成為 Apple 公司自身的“Windows XP”。

  以往 Apple 一直順風順水,iPhone和iPad等產品賣得十分火爆。但是上一季度 Apple 的市場表現並沒有讓華爾街感到滿意,許多人開始懷疑 Apple 已經失去了自身的魔力。

  有分析家表示,“ Apple 似乎遇到了瓶頸,這不僅僅表現在銷量和利潤上,也反映在創新方面。 Apple 已經幾年沒有做出過真正革命性創新的舉動了。”

  iOS尚存在著一些操作系統不具有的優點:

  -在每一次升級的時候, Apple 都會在iOS系統中加入一些創新和新特性,用戶也並不害怕系統的這些改變

  -iOS設備的用戶對系統升級抱有熱情,每一次新版本的發佈都會很快被接受。與Windows升級恰恰相反的是,iOS的用戶很享受對自己的設備進行升級。

  -iOS升級的免費的,而Windows不是,人們喜歡免費的東西

  - Apple 對iOS系統的向後兼容性一向做得很出色。很多人不喜歡升級是因為會導致很多應用程式不兼容的問題,而 Apple 在這一點上做得很好,系統的升級阻力也很小。對 Apple 來說,iOS系統和iOS設備就是專為應用而生的。

  -iOS設備的銷量一如既往的火爆。消費者對“iOS系統需要大革新”這一看法並不怎麼在意。

  iOS落後了嗎?

  如今的iOS到底是處於怎樣一個地位?有分析家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iOS已經發佈過許多個新的版本,但總體來說系統的變化卻很小。

  “自2007年iOS系統發佈以來,其已經經歷過六次升級了,但卻沒有什麼重大的變化。 Apple 應用商店自2008年推出以來,除了在2009年加入了消息推送功能以外,在軟件方面並沒有什麼大的調整。”

   Apple 觀察家約翰-馬特拉洛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我們一直在變化成長,而 Apple 的iOS卻沒有。自最初在3.5英吋的iPhone手機上推出以來,iOS系統已有六年的歷史了。如今,新的螢幕更大的iPhone和iPad都採用了這款系統,其單一的前台和單窗口設計已經讓人感到厭煩。”

  下一步怎麼做?

  許多跡象都表明, Apple 將會在2013年對iOS做出重大轉變。大多數iOS用戶都將會繼續追隨 Apple 的變革,但這也只是一半的成功。

  所有的一切都決定於兩件事情之上: Apple 是否會對iOS系統做出真正的改進?iOS是否足以遏制Android的發展?如果 Apple 能完成這一困難的轉變,其在未來五年內還可以繼續輝煌。否則,它將四面楚歌。



.[手機]iOS被批創新力不足:將成為 Apple 的Windows XP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2/ios-apple-windows-x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