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手機] Apple iPhone用戶滿意度第八次登頂




研究報告的最高評分為1000分,其中 Apple 所得總分為849分。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7日消息,美國消費者倡導機構J.D. Power and Associates(以下簡稱“J.D. Power”)發佈最新的2012年“無線智能手機滿意度研究”報告稱, Apple iPhone再次在該機構的用戶滿意度調查排名中折桂,這是iPhone連續第八次登頂。

  這項研究報告的最高評分為1000分,其中 Apple 所得總分為849分,這使其獲得了J.D. Power五星級的“PowerCircle Rating”評價,也就是將其分類為用戶滿意度“最好”的公司之一。在2012年的這份報告中, Apple 是唯一獲得這一評價的公司。849分的總分讓 Apple 自己成為遙遙領先的“第一集團”,拉開了與其他上榜者之間的距離。排在第二名的是HTC,這家公司的總分為790分,比 Apple 低59分。

   Samsung 排名第三,總分為782分;摩托羅拉第四,777分; Nokia 第五,763分。排名靠後的LG為742分,黑莓740分,惠普旗下Palm墊底,為707分。

  整體而言,所有智能手機廠商的平均得分為783分,最高評分同樣為1000分。不過,這份榜單將占據市場領導地位的 Apple 和現已消亡的惠普旗下Palm部門加入其中,意味著平均值被嚴重扭曲。不計入這兩個極端值,則智能手機廠商的用戶滿意度平均得分為768分,較 Apple 總分低81分。

  這份研究報告還發現,用智能手機玩遊戲的用戶每個月為無線服務支付的費用比不玩遊戲的用戶平均多出13美元,用手機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的用戶所支付的平均費用則多12美元。

  報告發現,47%的智能手機用戶選用特定的手機是因為看中特定的功能。智能手機的賣點包括鏡頭、操作系統、社交媒體整合或遊戲功能等。僅有19%的用戶根據價格來選擇智能手機,但這一百分比高於去年同期的14%。

  最後,報告還發現金五分之二的智能手機用戶稱其曾經歷過軟件或設備故障,並指出這些故障對整體用戶滿意度造成了重大影響。每週至少經歷一次軟件故障的用戶的平均分僅為663分,比 Apple 得分低近200點。(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