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iPad 4用戶自述:堅決入手iPad mini 2 手機,iPad,手機平板,






在iPad Air上市第一天,我到Apple Store把玩了一番。我為iPad Air的便攜所迷倒,決定放​​棄等待Retina iPad mini,因為兩者重量只相差136克,不再是iPad 4與iPad mini之間高達340克的鴻溝。簡而言之,iPad Air手感非常好。

一個星期之後,我改變了主意。我決定繼續等待Retina iPad mini,3G版本。

我改變想法的原因,是想變換手中設備的組合。我的主力手機是Nexus 4,持有iPad 4,但不常用,手機是我每天使用的主要設備。最近Nexus 4待機越來越糟糕,過去的七天中,至少有3天被手機電池耗盡所困擾——即使攜帶8700毫安的松下流動電源,依然會出現這種狀況。

我突然意識到,手機續航性能竟然成了我的最大需求,我為什麼不把主力機型換為 Nokia 105-108呢,它們的待機時間在18天至31天不等。為什麼需要每天都忍受電力困擾,漏掉電話、微信和郵件?於是我準備電話交給低端機,流動互聯網生活交給Retina iPad mini。

我去年沒有選擇iPad mini,是因為之前用過iPad 3賞心悅目的Retina螢幕,iPad mini不忍卒目,今年終於翹首盼來Retina iPad mini。其實如一週前首次把玩iPad Air的感受一樣,iPad Air是很好的備選項,尤其是如果把它作為手機之外的補充設備。

我的計劃,是相反的:把iPad mini作為主力設備——畢竟流動互聯生活誰都離不開,手機作為打電話的工具,作補充。超長續航的手機+ Retina版iPad mini,對於我來說是絕配。我的痛楚一下子沒有了(搬遷數千個聯繫人可能是另一痛楚)。

不過我的如意計劃,依然受 Apple 的阻撓:Retina版iPad mini的上市時間仍未可知,而且將來可能出現缺貨現象。

關於上市​​時間,之前Target商店洩露的時間是11月21日(趕上“黑色星期五”購物日,提前到週四)。但是 Apple 官方頁面的時間仍然停留在“11月晚些時候”。而可能出現的缺貨現象,Tim Cook在10月28日財報會議上就打了預防針,稱“對於本季度新iPad mini是否有充足貨源不能確定”。而分析機構普遍認為Retina iPad mini供貨緊缺情況會延續到2014年初。

我最關心的是本季度能否第一時間獲得Retina版iPad mini,因為我迫不及待地改變手中的設備組合。你呢,為什麼在等待Retina iPad mini?



.iPad 4用戶自述:堅決入手iPad mini 2 手機,iPad,手機平板,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11/ipad-4ipad-mini-2-ip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