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亞馬遜CEO貝佐斯談平板電腦:娛樂辦公合二為一






亞馬遜Kindle Fire HDX平板電腦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25日消息,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接受美國《商業週刊》採訪時,對新發佈的Kindle Fire HDX平板電腦的新功能發表了評論。

  他還表示,Mayday是一款革命性的客戶服務系統,將徹底改變人們使用平板電腦時獲取幫助的方式。

  以下為採訪摘要:

  問:你從前兩代Kindle Fire的成功或失敗中得到的最大的經驗教訓是什麼?

  答:很多家庭和孩子使用第一代產品的頻率令我很意外。所以,我便對Kindle Fire FreeTime這樣的產品加倍下注。(這是一項方便家長控制兒童上網行為的功能。)

  第二代產品最大的驚喜是企業用戶的購買量和使用量。所以,我們又對生產力元素加倍下注,例如與微軟Exchange服務的交互和VPN(虛擬專用網絡),方便用戶更好地接入企業內部網絡,並對數據加密。

  人們不想單獨購買一台娛樂平板電腦,然後再買一台辦公平板電腦,他們希望合二為一。所以,我們已經加倍下注。

  問:由於擔心競爭,沃爾瑪和塔吉特等零售商已經停售了Kindle Fire。這是否對產品前景造成了影響?

  答:除了亞馬遜網站外,我們仍然擁有2萬多個零售渠道。我認為,通過零售商銷售的百分比反而同比增長了。順便說一下,這是全球的情況。從全球來看,我們擁有數以千計的零售渠道。

  問:我覺得,有些Kindle Fire用戶或許想使用Gmail、 Google 地圖或Chrome,甚至 Apple 公司的iTunes。(這些公司都沒有為亞馬遜的應用商店開發太多應用。)這些願望能否實現?Kindle Fire能否比現在更加開放?

  答:我們對此持開放態度,但我不想推測未來。

  問:你是否想過用《華盛頓郵報》的資產和內容給Kindle Fire帶來一些獨特的元素?或者反過來?

  答:我得換種說法。我認為平板電腦對報紙來說是一次重大機遇。如你所知,我是天生的樂天派,所以你可以在這方面多想想。但我的確認為,平板電腦對報紙的未來將極其重要。

  但《華盛頓郵報》確實是一筆個人投資,而具體到亞馬遜,我會為對股東們高度負責。這裡面無疑蘊含著機遇,《華盛頓郵報》也已經可以在Kindle上閱讀。兩家公司將有很多相互幫助的機會。但這會通過正常的方式展開,就像是任何一家平板電腦公司與報紙之間互惠互利的合作一樣。

  問:你花了很多個人時間在Kindle業務上,你今年夏天甚至花了一些時間去了灣區的亞馬遜Lab126部門。這項業務為什麼對亞馬遜那麼重要?為什麼能吸引你那麼多關注?

  答:我會把時間花在能夠做出最大貢獻的事情上。這裏的發明速度很快,我可以做出貢獻。我曾經參加過一個坐滿國際稅務專家的會議,主題是討論日本稅務機構與美國稅務機構的衝突。我之所以被邀請參加那次會議,是因為此事牽扯的資金很大,如果按照最壞的情況來看,我們需要向這兩家機構同時繳稅。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我甚至都想不起來當時的問題是怎麼解決的。但會議進行了30分鐘以後,我說:“各位,我知道事關重大,但我好像幫不上忙,所以我得走了。”

  順便說一句,我並沒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這項業務上。我的確花了很多時間來關注數字和設備業務以及亞馬遜金牌服務,這些領域的變化速度都很快,而我則可以整合公司的各個部門。這是我擅長的事情,因為我已經幹了很長時間。

  我擅長協調,而這項業務恰恰需要協調──它牽扯到亞馬遜金牌服務、所有的數字資產、音樂商店、視頻、Kindle書店,等等等等。我可以在協調上給予幫助。但簡而言之,我會把時間花在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

  問:Mayday客服功能能否銷售更多的Kindle Fire?這是否可以用在亞馬遜的其他業務上,例如網站的客服系統?

  答:對於多數平板電腦用戶來說,一旦遇到問題,就得等到自己的配偶或父母或孩子回家來幫助他們解決。我們認為,這將是一款革命性的功能。這是一種提供技術支援的全新方式,與之前的所有模式都不相同。亞馬遜很適合做這種事情。

  問:你們是否會直接控制連接?比如擁有或租賃無線頻譜,將此作為你們硬件發展的終極目標的一部分?(最近有報導稱,亞馬遜正在測試衛星通訊公司Globalstar提供的無線頻譜。)

  答:我不想推測未來。(樵夫)



.亞馬遜CEO貝佐斯談平板電腦:娛樂辦公合二為一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9/ceo_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