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Droid Life 作者:從Android 傳教士到iPhone 用戶






iPhone vs Android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當人們做出轉換陣營的決定後,常常為自己的選擇進行辯解,尤其是堅定的iPhone用戶愛上Android,或者鐵桿的Andr​​oid用戶開始使用iPhone。當專注Android新聞的Droid Life網站的作者轉變為iPhone用戶後,他也寫了一篇文章講述自己的理由,引起了讀者的大量討論。

當Ron加入Droid Life的時候,他的目的是寫Android和Google相關的評論,就像John Gruber、Marco Arment和MG Siegler為 Apple 所做的事情一樣。他完全傾向於Android,對 Apple 持反對態度。他想要做“Android和Google的傳教士”。不過,他逐漸發現iOS更加符合自己對手機的需求。 iOS使他更有效率,而且更喜歡使用手機。他感覺 Apple 的設計和做事方法更加有道理。

在兩年合約期間,Ron用過許多Android手機,包括HTC Touch Pro 2、Droid Eris、Droid 2、Droid Incredible等。這些手機都是高端設備,但是它們都出現過硬件和軟件問題,不得不多次退換。某一次,Ron在刷機的時候把手機變磚了,他不得不去

Verizon商店買新手機。他發現,沒有一款Android手機是有吸引力的,於是他要了一個iPhone 4。在體驗了iPhone之後,他發現自己很喜歡它的界面,而且應用的質量很好。當然,他對於手機必須依賴iTunes並不喜歡。

在修好了自己的Andr​​oid手機之後,Ron把iPhone退掉了。不過,在iPhone 4S發佈的時候,他已經決心放棄Android手機,因為他覺得自己有更多的理由喜歡iOS。如今,在使用iPhone 4S一年多後,Ron總結了自己喜歡iOS的理由:

- iMessage已經成為他的主要交流工具。 iOS仍然有著更優質的應用,雖然有些應用的Andr​​oid版更好,但是這種情況並不多。有些Android 應用在iOS上沒有替代品,但是從日常應用來看,iOS上的應用更好用。

- iOS的性能表現更加一致。許多Android手機會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而變慢,而在使用iPhone 4S的過程中,Ron沒有發現性能上的重大問題。

- 他更喜歡 Apple 的硬件。他喜歡iPhone的尺寸和手感,非常出色的鏡頭,銳利的螢幕。 Apple 硬件給人一種高端的感覺。

- iOS非常簡單。他喜歡對Android手機進行個性化設置,但是手機簡單快速地運行是更加重要的。

曾經高度忠誠於Android的Ron更願意將自己視為“科技愛好者”。他更喜歡 Apple ,但是他也理解為什麼人們做出不同的選擇,“每個人對於自己使用的技術,都有不同的需要和願望。”

我用iPhone和iPad為Droid Life寫作。在我的抽屜裡也放滿了Android、webOS、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手機。我覺得這使我對Android及其競爭者的偏見更少了。當然,我的目標已經不再是做Android傳教士了,但是我仍然喜歡Android和它的社群。當我認為某款Android手機最適合朋友和家人的時候,我仍然會向他們推薦。



.Droid Life 作者:從Android 傳教士到iPhone 用戶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8/droid-life-android-ipho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