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專訪微軟CEO鮑爾默:Vista時期最令人遺憾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8月26日早間消息,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上週五宣佈將在1年內退休。他在接受美國科技資訊網站ZDNet採訪時表示,他在微軟最遺憾的事情是從Longhorn(微軟Windows Vista操作系統的前身)到Vista的那段時期。

  以下為採訪概要:

  問:你今天感覺如何?畢竟,從1980年以來,你一直都是微軟最重要的公眾人物之一。

  答:今早有人向我祝賀,我感覺很意外,或許不應該這樣。當你退休時,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不過,我總是覺得沒有什麼完美的退休時機……

  另一方面,這就是我的生活。我愛微軟,愛微軟的一切。我有很多微軟股票,我還會繼續持有很多微軟股票。但我的個人計劃不允許我永遠留在微軟,所以現在似乎確實是時候退休了。

  問:你認為物色新CEO需要一年?

  答:我在跟董事會合作,董事會希望物色人選,而首席董事約翰‧湯普森也可以談談他的要求,但一年應該夠長了。即使用不了一年,這也可以讓我們按部就班的落實這項任務。

  問:你什麼決定退休的?是突然決定的嗎?

  答:我考慮很長時間了,但時機在近幾個月越來越明顯。

  我們一直在努力工作,努力謀劃戰略、調整組織流程。說實話,忙起來根本沒時間考慮這些事情……我只能說,我是最近兩個月或兩個半月左右才開始越發強烈地思考這個問題。

  問:你什麼時候最終決定的?

  答:正式決定是一兩天前。我給董事會打了個電話。大概是兩天前吧。我最終做出了決定。

  問:董事長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意見是去是留?

  答:比爾尊重我的決定。這種事情最終還是得自己決定。

  問:你接下來準備幹什麼?

  答:說實話,我還沒想好。我沒有多少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事情。在董事會確定繼任者之前,我根本沒有時間。

  我的整個生活都獻給了家庭和微軟。我很希望能掀開新的篇章,享受一下生活的其他方面,更好地審視自己。但我現在還沒有具體計劃。

  問:你在微軟期間最自豪的是什麼?

  答:我很自豪能在智能化個人計算趨勢興起之初,就成為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無論是手機還是PC,都屬於這類技術。這些技術大概是在八九十年代誕生的,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影響。現在大概有十億多人受到了這種影響,電話現在產生了更多影響,儘管並不都是來自我們。我對這些成就非常驕傲。

  我很自豪能對這個星球產生如此難以置信的影響,並為我們的股東管好公司。

  問:你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答:我其實有機會犯很多錯誤,可能是因為人們總是喜歡關注A時期、B時期,但我最遺憾的還是從Longhorn(微軟Windows Vista操作系統的前身)到Vista的那段時間。這大概是我最遺憾的事情。當你組織了一個龐大的團隊來做一件最終証明沒有太大價值的事情,便會有副作用。(樵夫)



.專訪微軟CEO鮑爾默:Vista時期最令人遺憾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8/ceovis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