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Apple :你影響了多少人






在科技界, Apple 是個很特別的公司。它的名字經常和“設計”兩個字聯繫在一起。今年的WWDC 大會, Apple 的開場視頻和會後廣告,文案依舊精彩,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加州 Apple 設計出品) 的簽名再次引起人們的探討。

自從iPhone顛覆了智能手機市場之後, Apple 的各種理念越來越影響巨大,而設計兩個字成為所有廠商熱衷談論的話題。在最近的Aspen Ideas Festival大會上,科技界的幾位知名人士談到了 Apple 對科技界的影響力。

私密社交應用Path贏得了人們喜愛,是由於它精美的設計。公司CEO Dave Morin在會上討論了 Apple 的美學以及設計哲學。當Kleiner Perkins的風投John Doerr問 Apple 對Path公司的影響有多大的時候,Morin說:“百分百”。

Morin曾在 Apple 公司做營銷。當時iPod剛剛發售,它並沒有立刻成為一個火爆的產品。不過, Apple 將賭注放在了未來,它相信消費者能夠逐漸認同公司的理念。

“ Apple 專注於長期的想法,不僅是做出設計,而且真正對於一個想法進行長期堅持,這完全滲透了Path,”Morin說,“我們追求的策略並不容易,它需要長時間的堅持”。

Flipboard 創始人Mike McCue同樣認為, Apple 對於他的公司影響很大。“當我坐在 Apple 的產品前面,”他說,“我的感覺是,無論我做什麼東西,都需要達到 Apple 產品的設計標準。它給予我靈感。”

“它就像是一張全新的紙張”,他接著說,“當你坐在 Apple 產品前,你感覺到自己用著最好的紙張,最好的材料——現在要靠你這個匠人去做些偉大的事情。”

著名工業設計師Yves Behar承認 Apple 強大的影響力。他說, Apple 使他的生活更加方便,同時也將設計的意識帶給了大眾。“得益於 Apple ,每個人對於設計都更加有意識了。”

但這種影響力或許太強了。“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們說'我們想做這方面的 Apple '或者'你能把這個做的更像 Apple 麼?'” Behar 說。這些人的想法好像是,“或者是 Apple ,或者它不值得看”。

Apple 對設計的影響成了一種專制的力量,“它滲透了一切”。Behar認為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因為“做出好的設計並不是只有一種方法。”



. Apple :你影響了多少人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7/apple_3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