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Apple 開發者大會展望:新iPhone操作系統受關注






  導語:美國科技博客loopinsight發表署名吉姆‧達爾瑞普(Jim Dalrymple)的文章稱, Apple 公司WWDC的主要看點應該是iOS 7和OS X操作系統,由於iPhone和iPad是至關重要的產品,因此不太可能在這次大會上發佈。即使 Apple 公司準備借此機會展示硬件產品,Mac也將成為最大的可能。

  以下為文章全文:

   Apple 公司全球開發者大會(以下簡稱“WWDC”)還有幾週就要開幕了,所有人都很好奇該公司將在主旨演講中發佈什麼產品。雖然很多人都能列出一長串的可能,但還是很有必要考慮一下現實狀況。

  有一點必須要記住,WWDC是一次開發者大會,不是專為最新一代iPhone和iPad舉行的發佈會。這些都是 Apple 公司的旗艦產品,應該單獨舉行發佈會。由於有可能對整個流動行業的走向產生影響,因此業內人士都在密切關注這些產品,它們太重要了。

  所以,別奢望在WWDC上看到新iPhone或新iPad。

  如果沒有iPhone或iPad,WWDC還有可能推出什麼硬件?我個人認為可能會涉及到Mac。

  Mac仍是 Apple 公司的重要產品,但我不知道 Apple 公司是否還會再為Mac舉行單獨的發佈會。如果會,那勢必是驚艷的產品。

  對我來說,Mac與 Apple 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在WWDC上的主旨演講十分相稱。我預計,如果 Apple 公司要在這次會議上推出什麼硬件,那肯定是Mac。

  接下來就是萬眾矚目的兩款產品了──iOS 7和新版OS X的推出。多數人參加WWDC就是衝著這兩款操作系統去的。

  來自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將有機會與 Apple 公司工程師一對一的進行溝通,向他們徵求建議。通過WWDC,開發者還可以瞭解有關新API(應用編程接口)的情況,以及為了充分發揮這些API的作用而需做出的調整。

  iOS 7已經引發了很大的關注。自從喬尼‧艾維(Jony Ive)負責 Apple 公司軟件業務以來,很多人都預計該公司將此轉而採用平面化設計,而放棄該公司多年以來堅持的“擬物”風格。

  我個人認為, Apple 公司不會像某些人想像得那樣激進。我認為iOS 7將採用更加現代化外觀和使用體驗,有點像是OS X多年來的變化模式。

  把第一版OS X的Aqua界面與今天的界面進行對比,便可以發現有很多相同的設計元素,但卻更加現代,效果更加平滑,不會太突兀。

  我對OS X非常關注。我前幾年已經不再關注這款Mac操作系統,但現在之所以重新關注該系統,主要是希望 Apple 公司能夠將所有的產品與服務進行深度整合。這也是我對OS X的期待,希望能夠通過應用和iCloud這樣的服務,在iOS和OS X之間實現進一步的整合。

  WWDC無疑是一次引人入勝的開發者盛會,估計iOS 7和OS X將在今後一段時間引發很多的報導和討論。(鼎宏)



. Apple 開發者大會展望:新iPhone操作系統受關注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6/apple-ipho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