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Apple 去 Google 化:Siri預設搜索 將轉向微軟必應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6月11日消息, Apple 公司週一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表示,微軟必應將取代 Google ,成為iPhone和iPad中Siri語音助手的預設搜索引擎。

  這意味著,從下一版iOS開始,如果用戶向Siri語音助手提問。例如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生日是幾月幾日,那麼將從必應獲得答案。 Apple 公司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出下一版iOS系統。

  Siri對必應的整合將有利於微軟。目前微軟在美國搜索引擎市場遠遠落後於 Google 。根據comScore的數據,今年4月,微軟在美國搜索引擎市場的份額為17.3%,而 Google 為66.5%。而在除美國之外的多個國家, Google 的市場份額也遠遠領先。

  不過,微軟與 Apple 公司的搜索合作目前也僅限於此。 Apple 公司Safari瀏覽器的預設搜索引擎仍將是 Google 。微軟髮言人表示,Siri用戶仍可以選擇 Google 搜索結果,只要用戶在提問時告訴Siri「去 Google 搜索」。

   Google 發言人尚未對此消息置評。

   Apple 公司正試圖減少對 Google 服務的依賴。作為相關舉措的一部分, Apple 公司此前推出了自主的地圖服務。而美國媒體也報導稱, Apple 公司正在與專業的搜索技術公司進行接觸。

  雅虎正試圖更多地通過 Apple 公司設備提供互聯網搜索結果,不過雅虎與微軟之間的搜索業務合作協議可能會帶來變數。作為微軟和雅虎之間長期協議的一部分,雅虎的搜索服務正使用必應技術。(維金)



. Apple 去 Google 化:Siri預設搜索 將轉向微軟必應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6/apple-google-sir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