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電腦]比爾-蓋茨:WinFS是我最大的遺憾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2月12日消息,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Bill Gates)週一參加社交新聞網站Reddit組織的“隨便問”(Ask Me Anything)活動時表示,未能將WinFS推向市場是他在微軟最大的遺憾。

  儘管仍然擔任微軟董事長,但蓋茨顯然希望網友將重點集中在他的慈善事業上。他說:“很多人都是通過微軟認識我的。這家公司對我非常重要,我也仍然擔任董事長,但我現在的全職工作是基金會。”

  不過,網友還是詢問了很多有關微軟的問題。在被問及他本人更喜歡Windows 7還是Windows 8時,蓋茨的回答很簡單:“(版本)越高越好。”他認為Windows 8是一次“巨大的進步”,但必須要輔以優質的硬件和應用。

  還有網友問:有沒有一款從未完成開發,但你卻希望將其推向市場的技術?蓋茨的回答是:WinFS。WindFS原本有望成為一個與數據庫類似的Windows專用存儲層,希望在整個系統範圍內提供同步化和結構化的存儲方式,而且要獨立於應用單獨運行。WinFS項目最初是Windows Longhorn的一部分,後來被拋棄。而Windows Longhorn最終以Windows Vista的形式對外發佈。

  不過,蓋茨並未放棄這個夢想。他認為,WinFS這樣的技術將成為未來軟件的一項功能,通過結構化的雲存儲服務來存儲數據,並局部複製本地設備上的數據。

  蓋茨表示,他仍在編程,包括C、C#和Basic,但實際的編程量並沒有預想的多。蓋茨也秉承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儘管已經成為超級富豪,但瞭解他的人還是會在他過生日時送給他幾本書。

  蓋茨還在問答活動中透露,有一些事情雖然成本很低,但依舊可以給他帶來滿足和快樂,包括吃幹酪漢堡和與孩子們在一起。(鼎宏)



.[電腦]比爾-蓋茨:WinFS是我最大的遺憾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2/win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