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手機]庫克:希望中國大陸成為 Apple 新品首批上市地區






  新浪科技訊 1月10日下午消息, Apple CEO蒂姆‧庫克(Tim Cook)今日在北京接受了新浪科技等幾家媒體的專訪,就產品創新、中國市場等問題談了自己的觀點。庫克表示,非常希望中國大陸能成為 Apple 新品首批上市的地區, Apple 一直在努力配合審批過程,希望儘可能的縮短中國大陸市場與其他市場的上市時間差,這也成為自己未來的首要任務之一。

  談到 Apple 的創新問題,庫克表示,「2012年對 Apple 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年份,我們更新了幾乎所有產品線的產品,尤其是過去幾個月。從9月份起,我們推出了iPhone 5、iPad mini、iPad 4、Macbook pro以及iMac等諸多產品,獲得了消費者的積極反應。我們擁有iOS這樣非常強勁的生態系統,我們的應用商店應用數量超過了70萬種,下載量超過400億次。

  庫克稱,「我無法談論目前的產品路線圖,但可以透露的是,我對目前研發路線中的產品感到非常興奮, Apple 從未創新匱乏,我對 Apple 目前取得的成就感到滿意。 Apple 是唯一一家整合軟件、硬件和服務器的公司,我們出色的產品也不斷推高了消費者預期,但我們內部擁有更高的預期」。

  談到中國市場,庫克表示,「中國一直是 Apple 最為重要的市場,目前是我們第二大市場。我深信,在不遠的將來,中國會成為 Apple 最大的市場。過去一年, Apple 一直在針對中國市場進行產品的本地化。目前 Apple 在大中華地區已經有11家專賣店,還有諸多的特約經銷商,我們還會在中國繼續擴張,直營店的數量會遠遠超過25家」。

  庫克說,自己對中國一直有著很深的感情。「我個人來了中國至少有20次,記得第一次還是在1996年,當時我還沒來到 Apple 。這些年來,我目睹著中國發生的巨大的變化,這是個擁有巨大活力的國度,我對中國文化也有著很深的感情,我的弟媳就是中國人」。

  談到 Apple 產品在中國市場的上市問題,庫克表示,「我個人非常希望中國大陸能成為 Apple 新品首批上市的地區,但我們產品在中國上市需要事先得到審批,我們一直在努力配合審批過程,希望儘可能的縮短中國市場與其他市場的上市時間差,這也成為我未來的首要任務之一」。

  庫克稱,「 Apple 在中國有很多合作夥伴,我們與新浪、優酷、百度都有著密切的合作,過去幾天我也拜訪了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合作夥伴,對於中國流動,我持有很深的尊重,但目前我無法透露相關的合作可能性。

  關於富士康勞動標準一事,庫克稱,「 Apple 從不針對公眾形象進行公關活動,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改善那些生產 Apple 產品的人們。 Apple 有著非常嚴格的供應商標準,任何違法行為準則的供應商,我們都會停止合作。這不僅僅是富士康。「另一方面,提高薪水和改善工作環境只是我們所做的一部分,我們相信教育才能帶來真正的平等機會,對於那些生產 Apple 產品的員工,我們會給他們提供各種學習、培訓的課程,鼓勵他們進行深造」。



.[手機]庫克:希望中國大陸成為 Apple 新品首批上市地區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1/apple_10.html
.[手機]庫克:希望中國大陸成為 Apple 新品首批上市地區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1/apple_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