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電腦]微軟Windows主管發佈離職備忘錄:屬個人選擇






微軟Windows部門總裁史蒂芬‧辛諾夫斯基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13日午間消息,在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宣佈Windows部門總裁史蒂芬‧辛諾夫斯基(Steven Sinofsky)離職後,辛諾夫斯基本人也就此事向員工發出備忘錄。他表示,離開微軟“純屬個人選擇”。

  以下為辛諾夫斯基備忘錄正文:

  隨著Windows 8/RT和Surface的全面發佈,我認為是時候卸下微軟的職責了。我一直主張利用兩次產品週期之間的空隙反思過去、展望未來,這同樣適用於我本人。

  在微軟工作了23年,並從事了眾多產品的開發後,我決定離開公司,用這些經驗尋找新的機會。我的產品開發激情從未減弱,我期待著沿著類似的路線發揮我的精力和創造力。

  通過與全公司和整個行業的合作,Windows團隊剛剛完成了一系列產品和服務,開啟了Windows的新時代。能夠參與到Windows這樣獨特產品的換代革新中,的確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新系統的優雅無可質疑。從設計和實用性來看,基於Windows的Surface在新PC時代卓爾不群。借助Store、IE、Outlook.com、SkyDrive等更多具有示範意義的產品,這種體驗與令人驚訝的雲計算服務聯繫到一起。

  一想到這些產品即將被微軟被接下來的十億新用戶使用,就令人倍受鼓舞。我們每個人和整個團隊都可以將這個項目視為一項卓越的成就。我們的工作尚未完成,科技世界的工作也尚未完成,用戶還有很多需求。

  我在微軟這些年的收穫數不勝數。在這樣一家優秀的公司,我有幸與這麼多具有專業精神和寬宏大量的人一同共事,這令我深感謙卑。我的情感遠非感謝二字所能表達。

  我總是向自己承諾,等到離開的時機成熟時,我會言簡意賅,不會像我某一篇聲名狼藉的博客短文一樣。我不會努力讓人們記住我本人,而是會讓他們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產品和團隊身上──有幸與之建立聯繫令我既自豪又謙卑。這份簡短聲明只是一項特徵而已。

  有些人可能已經注意到,這個決定及其時機引發了一些傳言。我可以向你們保証,沒有一條是真的,因為這完全是我個人的選擇,與你們看到的那些與我、與機會、與公司,或者與領導層相關的猜測和陰謀論毫無關係。

  我始終認為應當盡快給新領導者讓位,因此這一聲明將立刻生效,但我仍會為交接提供必要的幫助。

  整個團隊和微軟的未來令我無比振奮。(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