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電腦]微軟聲明全文:Windows部門主管離職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13日上午消息,微軟今天宣佈,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門總裁Steven Sinofsky將離開該公司。Julie Larson-Green將獲得晉陞,負責領導Windows軟件和硬件工程。Tami Reller仍將擔任CFO兼首席營銷官,並將負責承擔Windows業務的職責。這兩名高管都將直接向微軟CEO Ste


ve Ballmer匯報工作。

上述人事變動立刻生效。

  “我很感激Steven Sinofsky多年來為公司作出的貢獻。”Ballmer說,“我們近幾個月推出的產品和服務開啟了微軟的新時代。我們為新一代微軟Office、Windows 8、Windows Phone 8、Surface、Windows Server 2012和《Halo 4》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且在所有產品中極好地整合了必應、Skype和Xbox等服務。為了繼續這種成功,我們必須繼續推動微軟團隊之間的協調一致,並實現更多的整合,同時加快開發流程。”

  Sinofsky說:“我在微軟這些年的收穫數不勝數。在這樣一家優秀的公司,我有幸與這麼多具有專業精神和寬宏大量的人一同共事,這令我深感謙卑。”

  自1993年以來,Larson-Green參與並領導了一些微軟最成功的產品,包括IE瀏覽器早期的用戶體驗,並幫助推動了微軟Office用戶體驗的升級。在Windows 7和Windows 8中,她還負責了項目管理、用戶界面設計和研究,以及所有國際版本的開發。她擁有西雅圖大學軟件工程碩士學位和西華盛頓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在新的職位中,除了未來的硬件機會外,她還將負責未來的Windows產品開發。

  “領導Windows的工程業務是一次不可思議的挑戰和機遇,當我瞭解繼續推進Windows業務發展所需的技術和商業技巧時──包括優秀的溝通技巧、與各個產品團隊協作的能力、強大的設計水平、深厚的技術專業技能,以及預料和滿足用戶需求的經驗──茱莉顯然是最適合這一崗位的人。我很高興讓她擔任這一職位。”Ballmer說。

  Reller 2007年從微軟Dynamics部門加盟Windows部門,她曾在Dynamics部門擔任過多個職位。1984年,當她還在讀大學時,便在Great Plains Software開始了她的技術職業生涯。當該公司2001年被微軟收購時,她擔任該公司CFO。她擁有明尼蘇達州立大學數學學士學位以及聖瑪麗學院MBA學位。除了營銷和財務職責外,她今後還將負責推動Windows設備的商業和營銷戰略,包括Surface和合作夥伴的設備。(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