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數碼新聞]針對雲端及數據中心應用市場AMD宣佈將推出64-Bit ARM處理器

AMD ARM


隨著市場對 ARM 處理器需要不斷提升, AMD 29 日於官方網頁中宣佈,除 X86 處理器外,將推出基於 64-bit ARM 架構而設計的處理器產品,將定為 Opteron 系列產品,首先以雲端及數據中心為對象,讓客戶可提供高密度和高效能的伺服器,預期將於 2014 率先正式登場,並整合在 AMD SeaMicro Freedom 的超級計算光纖互聯技術之中。

據 AMD 首席執行長 Warren East 表示, ARM 市場需要不斷創新,並以跨市場滿足客戶增長的需求, AMD 和 ARM 的合作正同為市場提供更多節能計算解決方案,而透過與 ARM 合作, AMD 能夠利用包括 AMD SeaMicro Freedom 超級計算光纖互聯技術以及 64-bit ARM 處理器的 IP 產品組合,以滿足並改變市場。

據了解,現時數據中心發展迅速,正如為 ARM 帶來提供不同優化計算方案的機會,並可提供充滿了選擇彈性的計算生態系統,除 64-bit ARM 處理器外,當中還可包括 Opteron x86 處理器、伺服器級 APU 處理器、 HSA 異構計算系統等。

目前, AMD 為全球唯一提供 X86 處理器和 64-bit ARM 處理器的廠商,據分析師觀察人電腦和服務器的 x86 和 ARM 的移動設備指出,未來十年市場對兩個市場的發展將會各自尋求路向,而 AMD 已現時開始同時發展 x86 和 ARM 產品,將有助 AMD 在未來較其他半導體製造商走前一步。

AMD 亦指出未來 ARM 和 x86 處理器的產品發展路向,其中 ARM 處理器將主力面向雲端應用、大量數據管理、 hosting 、 Hadoop/Cassandra 等, x86 處理器包括 APU 和傳統 x86 處理器,分別面對多媒體應用以及運算應用,自施其職。



AMD 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