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手機]蘋果發布調查結果 稱不存在血汗工廠






近日,蘋果的Supplier Responsibility網站貼出了一份針對蘋果產業鏈中中國員工工作時間的調查報告。

根據報告內容顯示,蘋果目前在中國共有約80萬工人為其生產組裝產品。其中約97%員工的工作時間都符合中國內地的相關法律要求,即每週不超過60小時。

不過這一調查結果似乎和一些媒體的報導以及員工自己所反映的情況不太相符。之前,有媒體曝光稱中國內地為蘋果組裝硬件的工人總數從自年1月份開始從之前的50萬人暴增至現在的80萬人,而其中能夠按照法定工作時間工作的員工數目卻在不斷減少。

另外,作為蘋果在中國內地最大的產品代工企業富士康也一直飽受爭議。其接連數起的員工跳樓事件以及近段時間的廠區工人暴亂事件都被社會認為是員工對其不公平的管理制度以及過分剝削員工價值的抗議。

不過,雖然此類負面消息不斷,但蘋果和富士康目前並沒有打算停下腳步來認真審視造成這些事件的真實原因,甚至因為市場需求擴大的原因而計劃繼續加快其產品生產速度。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