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攝影師使用Mac Pro:小小身體有大大能量 手機,手機平板,






在近日的 Apple 發佈會上, Apple 除了帶來iPad Air和iPad mini 2兩款硬件之外,新一代Mac Pro和升級版Retina MacBook Pro也在會上公佈。Mac Pro十二月份才會在發佈會上亮相,因此距離公眾上手體驗還有一段時間。

目前Lucas Gilman已經測試使用Mac Pro一週時間了,他是一名極限運動攝影師。在體驗過Mac Pro之後,外媒9to5mac對Lucas Gilman進行了簡短的採訪,瞭解Lucas Gilman對Mac Pro的使用感受。

以下為主要採訪內容:

Q:請問你可以談談使用新Mac Pro的感受以及第一印像嗎?

A:我驚訝於它小小的身體裡面蘊含著大大的能量,我很喜歡它的外觀和堅固的感覺。

我使用Mac Pro和Aperture來導入和處理 Nikon D800文檔,每個大概是75+MB,以16位TIFFS導出則為230MB。我所使用的Mac Pro含有一個Terabyte SSD,因此我依靠內部G-TECH Thunderbolt驅動來存儲圖像,我使用兩個USB 3.0 G-TECH G-SPEED Q,一個用來存儲原始檔案,另一個則用於存儲完成TIFF文檔。我的工作驅動是帶有Thunderbolt的G-drive Pro,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的速度大約是480MB/s,這有利於傳輸存儲我所拍攝的圖片與視頻。

Q:在使用新的Mac Pro之前,你有使用過前一代Mac Pro嗎?你覺得新一代有了哪些進步?

A:我之前使用速度最快的27英吋iMac,它採用Fusion Drive存儲方案。對於我來說,新Mac Pro的進步是支援4K螢幕,速度更快,無與倫比的處理能力,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我一年有200多天都在旅行,我花費在辦公室的時間越少,我就能有越多的時間旅行,或者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一起。

Q:相對舊機型來說,Thunderbolt的性能表現顯著提升了嗎?之前你是在用Thunderbolt 1.0嗎?

A:Thunderbolt 2的到來很令我興奮,但讓我真正高興的是帶有Thunderbolt的G-Drive Pro,速度大約480MB每秒。它的傳輸、導出和工作流都十分順暢、無縫。我沒有做任何基準測試,但我知道一切都比我用過的任何電腦快速。

Q:Mac Pro的螢幕支援4K解像度給你帶來好處了嗎?

A:我試用了Mac Pro與 Sharp 4K顯示屏,發現在的3620萬像素 Nikon D800圖像的深度與清晰度都很贊。

Q:使用最新版Aperture之後,你的工作流如何得到了提升?Aperture 3.5對iCloud Photo Sharing的支援發揮作用了嗎?

A:Mac Pro和3.5版本的Aperture都已經為工作進行優化,速度上的提升尤為明顯,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處理許多內容。數據導入導出的時間以及編輯海量圖片的時間都大為縮短。我很喜歡SmugMug的集成,它允許我在線建立分享和管理圖片。

Q:你使用新Mac Pro多長時間了, Apple 是何時批准你測試新設備的?

A:我一週前就測試新Mac Pro了。

Q:有沒有哪些之前令人討厭的應用,現在在新Mac Pro和Thunderbolt中得到了修復?

A:我拍攝視頻,也拍攝圖片。多核處理器和雙顯卡給我的Final Cut X體驗帶來了過多負荷,我要看看新Mac Pro上的體驗。

Q:你曾經遇到過需要使用PCI卡,但無法使用的情況嗎?

A:現在有許多Thunderbolt配件和底座,用戶可以很快找到一個提供任何卡的外部配件。

Q:最後一個問題,新Mac Pro最讓你感到意外的部分是哪個部分?

A:小小的身體蘊藏大大的能量,這是最讓我意外的。

Apple Mac Pro採用了全新的圓柱形設計,內部配置也全部升級,而且還將在美國組裝,今年12月份將上市開售。Mac Pro基本配置3.7GHz四核Xeon處理器,12GB DRAM,雙FirePro D300顯卡和256GB SSD,2,999美元,另外,用戶還可以選擇3,999美元更高配置版本。



.攝影師使用Mac Pro:小小身體有大大能量 手機,手機平板,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11/mac-pr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