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美國外科醫生發現 永久改變人眼顏色方法 數碼新聞,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2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彩色隱形眼鏡非常流行,現在一位外科醫生已經設計出改變人眼顏色的永久性方法。這道被稱之為人工虹膜植入的程式通過植入眼睛一個薄薄的醫療級矽橡膠植入物,來改變虹膜的外觀。

  這項技術的先驅是美國紐約長島安全島眼睛手術中心(Island Eye Surgicentre)的肯尼思-羅森塔爾博士。人工虹膜植入可以當做化妝品,不過用它


也能治療一些醫學問題,例如異色症──色素問題導致人的一隻眼睛的顏色與另一隻眼睛不同。在某些情況下,這個程式甚至可以用來恢複視力。例如,2011年17歲的納撒尼爾-斯庫爾採用這種治療方法,由於他存在先天性無虹膜──虹膜缺失,因此從一出生他就部分失明。治療後,他的視力幾乎接近完美。

  這項手術需要在角膜上切一個2.8毫米的切口,通過它植入一個摺疊植入物。一旦進入眼睛,這個植入物就會回彈恢複形狀,並被流動到合適位置。人工虹膜植入的製造商BrightOcular表示,它不會對近視或者遠視造成影響,也就是說需要配戴眼鏡的人進行這項手術後仍離不開眼鏡。雖然這項手術被認為很安全,但是一些患者確實出現了眼部感染、對光敏感和發炎等其他併發症。然而BrightOcular表示,如果這種植入物造成了不適,輕輕鬆鬆就能把它取下來。通過局部麻醉,每隻眼睛植入這種東西需要花費大約15分鐘。

  BrightOcular表示,患者從手術中完全恢複過來需要1到2個月,不過他們在動完手術當天通常就能回家。傳統形式的整形手術,患者在術後需要放鬆,手術後幾天他們不允許開車或者舉重物,並在3個月內不能遊泳。現在美國的所有診所都有人造虹膜植入服務。日本智頭的一位患者說:“我對整容手術並不陌生,但這是我所做過的最令人滿意的手術,也許是我需要做的最後一次手術。我從十幾歲就開始佩戴美瞳,因為這在亞洲非常流行。現在人們看到的淡藍色眼睛,那是我的真實顏色。我確實感覺現在我終於找到我自己的獨特特性,讓我在這個世界上顯得是那麼與眾不同。”(孝文)



.美國外科醫生發現 永久改變人眼顏色方法 數碼新聞,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