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前員工揭秘:為何 Apple 公司的保密措施這麼好?






Apple 公司如何能非常好地保密?

  一小部分 Apple 公司前員工,或至少“自稱的” Apple 公司前員工,正在社交問答網站Quora上發起一個討論,回答以下的問題:“ Apple 公司如何能非常好地保密?”

  毫無疑問, Apple 公司在面對媒體時很“害羞”。相對其他科技公司,外界很難獲得 Apple 公司的內幕信息。此次在Quora上展開討論的 Apple 公司前員工來自 Apple 公司發展史的各個年代,從70年代發展初期一直到最近。不出意料地,許多人都表示, Apple 公司創始人喬布斯或多或少地對 Apple 的這種文化產生了影響。

  根據Quora的授權規則,部分回答摘錄如下。不過這隻是整個討論中很少的一部分。

  Brian Hoshi:我曾在 Apple 工作過幾年。可以這樣說,保密需求在 Apple 的企業文化中根深蒂固,幫助 Apple 在一個平淡無奇、緩慢發展的市場中創造出革命性產品。保密規定在整個公司範圍內執行,所有人都知道一個企業保密團隊正每時每刻監控自己,哪怕一點違規都會導致立刻被解僱。不過,只要你遵守基本規定,那麼在 Apple 你也不必擔心什麼。

  Ken Rosen:早期,所有東西對所有人都是開放的。CFO甚至在辦公室的活頁夾中保管所有人的工資,我們被告知可以隨時前去拿工資。很少有人關心這個。喬布斯告訴我們:“在NeXT,所有事情都是開放的。但對NeXT外部,我們什麼也不說。”他以自己的方式這樣說:“在第一次信息洩露發生之前,這一政策將持續執行。但只要我們被証明無法保守秘密,那麼將採取類似其他公司的方式。”沒有人希望成為“殺死”這一開放文化的人。

  Kim Scheinberg(關於 Apple 電腦轉向英特爾處理器的決定):在18個月的時間內,沒有人報導過Project Marklar項目的存在,直到一名自願降級的工程師希望他的兒子Max住到離自己父母家更近的地方。

  Robert Bowdidge:我不能對妻子說任何事。她知道我在一處不同的大樓辦公,經常回家很晚,但她並不知道我正在做什麼。當我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出差時,她希望能一同前來。我只能說“不可能”,因為當時她在為IBM工作。我知道,如果讓我們的芯片提供商知道我們的做法,那麼項目負責人將會發瘋。

  Chris Connors:即使是在 Apple 公司內部,保密文化也會以多種有趣的方式體現出來。如果你有朋友在其他部門,他們從不會問你正在做什麼。他們知道,這樣的禮貌是相互的。因此通常的交談都關於個人問題,或公司以外的事情,以及用戶對當前提供的產品有什麼樣的抱怨。

  匿名人士:所有原型產品都打上了激光標籤,標註了序列號,並通過被稱作iTrack的中央追蹤系統來追蹤。物理上的安全有著極高的優先級,原型產品在不使用時需要鎖好。對原型產品的使用也受到限制。公司內部的預設假設是,同事不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Robert Scoble:我的親戚曾在 Apple 工作。保密一直是 Apple 文化的一部分。1977年,當 Apple 還是只有一棟樓的創業公司時,大廳中就有標語稱“言多必失”。

  Adam Banks:1998年,我曾是英國《MacUser》的編輯。當時有傳聞稱, Apple 正在開發一款完全不同的全新Mac電腦。在一連串的僥倖之後,我們在產品發佈前幾個月就報導了iMac的推出,並準確描述了這款產品。我們成為了第一家進行報導的雜誌。我們從供職於第三方網站的某人處知道了細節,當時 Apple 向該網站提供了一台測試產品。或許現在可以安全地指出這家網站是誰,這就是五角大樓。

  本文編譯自businessinsider
  (李瑋)



.前員工揭秘:為何 Apple 公司的保密措施這麼好?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5/apple_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