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85%的大學生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來獲取學位




美國紐約市長佈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前不久建議成績 ​​一般的學生不要上大學,直接當水管工得了。美國社交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無獨有偶,美國聯合投標大師特蘭克估計,85%大學生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來獲得一個學位。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稱,布隆伯格和特蘭克的觀點具有挑釁性,不過很可能會成為主流意見。 美國聯合投標大師特蘭克(Penelope Trunk)是Brazen Carrerist(獵頭網站)的建立者,同時也是常在媒體上發聲的大師,他認為,除非非常擅長學校的學習,或者是被前十名大學錄取,高中畢業生們應該跳過大學,直接走上社會工作。



紐約市長佈隆伯格稱不建議成績一般的學生上大學

在最近在Linked In (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特蘭克建議年輕人重新思考大學的價值,並把重點轉向實習工作上,因為每個人都能夠自己獲得在社會上成功所需的技能。她舉了麻省理工大學最近的試驗為例,麻省理工大學把iPad分發給埃塞俄比亞不識字的兒童,發現他們無需說明書和指導就自己學會了該如何使用和操作iPad,甚至能夠讀英文的文章。

大學費用不斷上漲,因此獲得一張文憑可能反而會限制學生的職業選擇。“學生們要如何支付他們的貸款?如果他們畢業時擔負10萬美金的貸款,那麼可選擇的職業道路大概只有五條,”特蘭克說,“如果你沒有貸款,那麼社會上所有工作都是對你開放的。 此外(上大學所需花費的)時間也是一個問題。特蘭克說,“我們不是要討論學生是否應該申請貸款,這肯定不是什麼好的主意…… 我們是要問(大學教育)值得你花這麼長的時間嗎? '”

特蘭克認為大學並沒有給學生提供很好的發展他們領導和管理能力的機會。她爭論說這些能力多半是與生俱來的,後天訓練並不能提高這些能力。從哈佛畢業的學生和申請哈佛的學生有著相同的決心來實現他們的未來,因為申請名校通常意味著這個人有成功的決心和毅力。“如今任何一家500強公司都會給應聘生做Myers-Briggs人格測試,檢測他們是否具有領導才能,”特蘭克說。

那麼,沒有上過大學的年輕人該如何開始他們的職業生涯呢?特蘭克認為他們從小就應該參加實習工作,因為“找到好工作的最佳途徑就是大量的實習”,而且如果從高中就開始準備,做沒有報酬的實習時還可以讓父母擔負你的費用。當到了該上大學的年齡,學生就已經持有找到他們想要的工作的這些工作經驗。但是如果他們去上了大學,畢業時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就無法走這條路,因為一切都太遲了。



美國聯合投標大師特蘭克(Penelope Trunk)認為成績一般的學生上大學無用

對於特蘭克非優等生就不要上大學的言論,美國網友發表評論表示其言論的荒謬,以下為幾位美國網友的評論:

“我在大學裡締結了終生的友誼,提升了智力和文化水平上,找到了生活伴侶,去國外旅遊並參加當地課程,玩過各種大學體育運動,在劇院裡表演,這些經歷讓我接觸到了只憑自己不可能碰觸到的世界,讓我發現自己真實興趣所在,並且激發了我的想像力。根據這條新聞所說,那麼這些大學經歷都是個錯誤?所以,高中畢業後,就把我的全部生活都奉獻給某一項工作(我那半開化的大腦甚至可能意識不到我對這項工作其實不感興趣),然後就此結束我的個人發展,沿著一條窄窄的職業道路前進?這就是這條新聞想說的嗎?” “大學費用的確貴,但是我寧願擔負這筆錢,而不是像一些高中同學那樣,畢業後連一絲未來的光芒都沒有看見過就開始找工作。最搞笑的在於這個學習的研究忽略了重要的一點。

研究得出85%的美國人不應該去大學,但是問題是如果他們高中畢業後就去工作,根本沒有工作會要他們,因為他們沒有文憑,所以最終他們還是被迫申請貸款去學校學習。” “事實上,我這兒有個有趣的觀點:像新加坡,日本,丹麥,德國,奧地利,荷蘭和芬蘭這樣的國家有著學徒制度或者職業訓練的傳統,而他們的失業率都很低,還有大量高素質的勞動者。而像西班牙,美國等國家通常試圖增加接受過大學教育的人數,卻在失業率和勞動者能力上受到挫折。

美國和很多國家現在都需要能夠操作重機械的高素質勞動力,而這些工作根本不需要獲得大學文憑。另一方面來說,文中的Penelope Trunk,她就和盤子一樣膚淺。”

文章來源:觀察者



.85%的大學生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來獲取學位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