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Zynga紐約辦事處主管離職:曾開發《你畫我猜》






《你畫我猜》開發工作室OMGPOP創始人丹‧波特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4月6日消息,美國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週一宣佈,該公司旗下流動遊戲《你畫我猜》(Draw Somethings)開發工作室OMGPOP創始人丹‧波特(Dan Porter)已經離職。

  在此之前,Zynga剛剛在瑞典推出了《你畫我猜》的續作,以測試市場反應。而在隨後的簡短聲明中,Zynga COO大衛‧科(David Ko)也對波特的貢獻表達了感激。除此之外,2009年加盟Zynga並領導《CityVille》遊戲開發的肖恩‧凱利(Sean Kelly)將接替波特,擔任該公司紐約辦事處主管。

  波特尚未對此置評。

  在目睹了《你畫我猜》的巨大成功後,Zynga 2012年3月斥資1.83億美元收購了OMGPOP,這也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併購。《你畫我猜》由一個玩家在手機上根據選定的單詞繪製圖畫,然後由它的好友根據圖畫猜測這個詞彙。該交易完成時,這款遊戲雖然上線僅6周,但已經吸引了3500萬用戶。

  不過,《你畫我猜》很快觸頂,用戶大舉流失。Zynga幾週後仍在對這款遊戲辯護,時任Zynga COO的約翰‧沙珀特(John Schappert)強調了這款遊戲的超速增長:“我們認為這是一款有生命力的產品,它的活力將延續數年。”但隨後,Zynga在同年7月承認,這款遊戲的營收的確在下滑。

  據美國財經網站Quartz報導,波特3月初參加一次專題討論會時稱:“Zynga經常被控抄襲遊戲,這基本屬實。”由此引發了軒然大波。但Zynga隨後發佈了一封署名波特的道歉信澄清了此事,並稱外界對此理解有誤。

  “我真正的意思是說,所有遊戲都源於其他遊戲,早在Zynga誕生前很久就存在這種現象,而現在有關遊戲獨創性的討論都有些言過其實,沒抓住重點。”他說。(書聿)



.Zynga紐約辦事處主管離職:曾開發《你畫我猜》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4/zyng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