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Google 眼鏡初體驗:顛覆信息獲取習慣






傳說中的 Google 眼鏡,看起來酷嗎?

  編者注:首批 Google 眼鏡測試版已經到了國外部分用戶的手中。我們借一位海外用戶的“一天體驗”,來一窺這款備受關注的產品真相。

  我今天一整天都帶著 Google 眼鏡。它很輕,沒有什麼不適。

  電池

  電池的確能用一整天,但看視頻和聊天的時間卻不能太長。我在Google+上沒有那麼受關注,而且我的多數電子郵件都發到了企業賬號,所以我不在乎收到電子郵件或Google+評論時聽到的“叮”的提示音。

  用戶反應

  我的多數同事看到 Google 眼鏡時都很興奮。有些人對它感覺不太好,但整體的反應還是比較積極,我帶著它開會不會讓人們覺得不舒服。不過,我住在矽穀,如果是在別的地方,感覺可能有點不同。

  改變習慣

  我發現我得調整一下自己的習慣。例如,我只需要傾斜一下腦袋就可以啟動螢幕,這樣就能看到時間了。再也不用到處找表,或是掏出手機了。

  電子郵件

  我也不用再通過手機或電腦查看電子郵件了。我之前每次聽到提示音都要用電腦查看郵件,但現在不用再這樣了。

  圖片和視頻

  亮度較低的地方拍攝視頻和照片的效果不太好,不過這應該在意料之中。可能我應該帶著頭燈拍攝。不過,真正令人驚喜的是,日光下的拍照效果很好。

  Google Now功能很棒

  它已經瞭解了我的通勤計劃,所以無論在我上班或下班前,都可以提供路況信息。

  將語音轉化成文本的效果很好,也很快,這樣發郵件或文本信息就簡單多了。我估計他們用的是標準的 Google “語音-文本”轉換服務。

  打電話時麥克風效果很好。

  骨傳導揚聲器效果同樣不錯。即使有噪音也沒有問題,不過你身邊的人也能聽到,所以千萬別在開會時搞其他事情。

  WiFi

  有關WiFi網絡連接的討論似乎不多。如果你想接入一個有密碼的WiFi網絡,就需要用到MyGlass應用。首先選擇要接入的WiFi網絡,然後輸入密碼。這時,MyGlass就會為你展示一個可以用 Google 眼鏡掃瞄的二維碼。由於沒有鍵盤界面,所以我覺得這個方式很合理。用語音輸入密碼很恐怖,尤其是在使用加密網絡時。

  最後,我還得提兩個建議。

  首先,在拍照完成前無法構圖。如果你對 Google 眼鏡說:“好吧,眼鏡,拍張照。”它會立刻拍攝照片。但鏡頭與人眼的取景範圍很不同,所以我大概需要拍3張照片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或許通過一定的練習,這個過程可以更加自然一些,但我更願意花幾秒鐘來構圖。視頻同樣如此。

  其次則是一個細節。如果有人發送的電子郵件中使用了粗體, Google 眼鏡就會在粗體文本週圍顯示星號。當你使用“大聲朗讀”選項時,系統讀到此處時會把“星號”也讀出來,我覺得要麼什麼都別讀,要麼就讀大點聲。忽略掉是最好的方式,但提升音量可能會更搞笑一點。

  我計劃很快開始使用Mirror API進行開發,但可能要等到下週。順便說一句:剛剛有朋友提醒我,由於我配上了遮陽鏡,所以很多人甚至根本沒注意到我戴著 Google 眼鏡。還有一次,我跟一個人交流了10分鐘,他才發現我帶著 Google 眼鏡。太有意思了。

  本文編譯自Google Glass APPs
  (思遠)



. Google 眼鏡初體驗:顛覆信息獲取習慣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4/google_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