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戴一天 Google 眼鏡是什麼感覺?




Google 眼鏡終於推向用戶手中了,Numerate的CTO Brandon Allgood有幸成為首批使用者之一。他在給大家分享了他第一天使用Google Glass後的感想。表示電池續航能力真的可以有一整天,Google Now用起來很方便,拍照存在一些問題。他還表示矽穀的同事對 Google 眼鏡並不排斥。

以下為Allgood體驗後的文章全文:

我今天戴了一整天的 Google 眼鏡,它很輕,並沒有給我帶來困擾。

Google 眼鏡的電池

電池續航真的能達到一整天,不過我並沒有長時間使用視頻服務。

我在Google+上並不太受關注,並且我的大多數郵件都發到我的企業賬戶上了,所以我並不介意收郵件或Google+評論消息時出現“ding”。

大家對 Google 眼鏡的反應

我大多數的同事見到 Google 眼鏡時都很興奮,但也有些人對此感到不舒服。

大家總體的反應是比較積極的,並且大家不介意我在開會或其它場合佩戴眼鏡。不過,我生活在矽穀,其它地方的人不一定和我的同事有一樣的接納程度。

Google 眼鏡帶來的新習慣

我發現我的一些習慣需要改變,比如,我只需要將我的頭向後仰(這將打開顯示屏),我就能看的時間。這意味著我不需要找一個鐘或者拿出手機才能看時間。

現在我也不需要再到手機或者電腦上查收Email了。

拍照和視頻

光線較暗時拍攝的視頻和照片效果不是很好,但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效果非常棒。

Google Now功能非常給力

它已經學會在我下班時給我指示交通的情況了,無論我要往哪走。

Email以及文本信息的語音功能也非常棒,響應速度也非常快。我估計,它使用了標準的 Google “Speech-to-text”服務。

麥克風與耳機

打電話時麥克風的工作表現也很不錯,而骨骼傳導的耳機同樣很出色。即使在背景聲音較吵鬧的地方,也能很清楚的聽到 Google 眼鏡的聲音。不過,不要在開會的時候聽東西!

Google 眼鏡如何使用Wi-Fi

有一個有趣的功能,之前我沒看到大家在討論它。就是如何加入Wi-Fi網絡。如果你想連接到Wi-Fi,你需要使用Myglass( Google 眼鏡應用,可以裝在Android手機上)獲取一個密碼。

你輸入Wi-Fi SSID及密碼之後,Myglass會顯示一個QR碼,然後你就可以通過 Google 眼鏡掃瞄它,然後上網。 Google 眼鏡沒有鍵盤接口,我就想出了這麼一個方法。

需要改變的

1. 語音輸入(Speech-to-text)表現的非常糟糕,尤其是正在使用WEP時。

2. 在拍照之前,無法進行構圖。

當我說“OK glass, take a picture”, Google 眼鏡會無延遲的直接拍攝一張照片。相機顯然與人的眼鏡在採光上有所不同,所以一般我的做法是拍攝多張照片,選擇自己中意的一張。 或許通過練習這不是大問題,但我還是傾向於有一些構圖的時間。視頻有同樣的問題。

3. 加粗內容朗讀問題

當有人向你發送的郵件中使用粗體文字時, Google 眼鏡在顯示的時候會在這部分文字周圍加星號。

但當使用“Read Aloud”時它會直接說“asterisk”,但實際上應該什麼都不要讀出來或者將加粗內容大聲朗讀比較好。忽略它是最好的,但大聲朗讀出來也比較有趣。反正現在的讀法比較彆扭。

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是, Google 眼鏡並不是很惹人注意,我今天戴著它與人談了十多分鐘話他才發現我戴了 Google 眼鏡。



.戴一天 Google 眼鏡是什麼感覺?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4/google_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