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數碼新聞]美醫生稱人能夠臨床死亡很久後復活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3月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石溪大學醫學院的薩姆-帕尼亞醫生認為讓“死去”的人起死回生並非不可能。他在自己的新書《戰勝死亡:改寫生死界限的科學》(Erasing Death: The Science That is Rewriting the Boundaries Between Life and Death)中指出,一個人即使在被判定為臨床死亡後很久也能複活。

  帕尼亞是一名重症護理學醫生和複活研究部門負責人。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10年的研究發現讓我們意識到只有在變成屍體之後,一個人的腦細胞才開始死亡。雖然絕大多數人認為這個過程只有四五分鐘,但根據我們現在的研究發現,腦細胞死亡過程可長達8個小時。我們現在知道只有在一個人變成屍體之後,腦細胞才開始死亡。如果我們能夠操縱這個過程,我們就能讓心臟重新跳動,讓一個人起死回生。”

  一些人表示他們在心臟停止跳動後看到隧道、白光和死去的家人。休斯頓臨床醫學家瑪麗-喬-拉皮尼就曾在2003年有過這種經歷,當時她在體育館突然發病,被診斷為腦動脈瘤。在重症看護病房呆了3天後,她的病情惡化,心臟停止跳動。拉皮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現在還記得病房裡發生的很多事情,醫生和護士想辦法搶救我,隨後我體驗了這種經歷。我看到了一個發光隧道,感覺很溫暖,讓人很想靠近它。上帝抱住了我。我還記得自己當時的想法──‘我從不知道這樣的愛。’”

  很多科學家和醫生認為人在瀕死經歷中看到的白光和溫暖的感覺是一種幻覺,由大腦缺氧所致。帕尼亞認為這些現像是重要証據,証明意識並未在心臟停止跳動後停止活動。他指出死亡並不是絕對的,而是一個可以逆轉的過程。“我的目標是讓‘死去’的人起死回生。這是我的目標,但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對人體在‘死’後發生的事情進行研究。現在,我們已瞭解人在‘死’後會經歷什麼。一直以來,這種經歷遭到忽視。正是基於這種瞭解,我們才知道意識在人‘死’後並沒有停止活動,也因此會有這些經歷。”

  1989年,德克薩斯州牧師堂-皮珀爾在駕車行駛在一座橋途中與一輛18輪大卡車相撞,導致左腿受傷,手臂脫臼。他回憶說當時自己在長達90分鐘時間里沒有脈搏。在這段時間里,他看到了死去的祖父,站在一個華麗的大門前。在隨後的暢銷書《去過天堂90分鐘》中,他詳細描述了這段經歷。皮珀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的我內心無比快樂,任何事情都無法與之相提並論。我會在自己的餘生幫助其他人,讓人們升入我曾去過的天堂。”

  帕尼亞指出實現死亡逆轉的一項關鍵技術是冷凍患者的身體。“泰坦尼克”號海難中,有1000多人被凍死在大西洋。帕尼亞說:“我們現在知道,如果這場悲劇發生在今天,絕大多數遇難者都可以起死回生。”不過,冷凍過程存在一定風險,可能對大腦造成損傷,但帕尼亞認為如果醫院採取適當措施,這個風險可以大幅降低。

  帕尼亞說:“我們當前面臨的一個問題是尚未進行實踐以驗証我們的研究發現,因此,複活的幾率取決於‘死亡’地點,被送往哪家醫院,醫生是誰以及躺在哪一張床上。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採取適當措施,可以讓‘死去’的人在不出現腦損傷情況下複活。我們非常渴望進行這種實踐,因為很多人的死亡是不必要的,但如果讓他們繼續活著,他們可能遭受腦損傷或者變成植物人。”由於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形中提高了複活過程的複雜性。此外,患者的年齡以及醫療史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孝文)



.[數碼新聞]美醫生稱人能夠臨床死亡很久後復活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4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