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手機]黑莓聯合創始人退出董事會:不打算拋售股份






黑莓聯合創始人麥克‧拉紮里迪斯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3月29日消息,黑莓聯合創始人麥克‧拉紮里迪斯(Mike Lazaridis)週四宣佈,雖然他將從董事會離職,並將主要精力放在一個量子計算投資基金上,但並不準備出售其所持的黑莓股份。

  黑莓原名RIM,該公司週四發佈了黑莓10智能手機推出後的首份季報,並同時宣佈拉紮里迪斯將離開董事會。

  “能夠參與創辦RIM令我無比自豪。我相信它將得到精心地照料,而我仍將成為它的大股東。”拉紮里迪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在被問及是否會繼續持有這些股份時,拉紮里迪斯表示無意出售。截至2012年12月31日,他持有黑莓5.7%的股份。

  一頭銀髮的拉紮里迪斯出生於土耳其,父母都是極客,他們後來舉家遷往加拿大。拉紮里迪斯考入滑鐵盧大學後,於1984年在那裡與他人共同創辦了RIM。

  拉紮里迪斯還透露了他2012年1月與創業夥伴吉姆‧巴爾西利(Jim Balsilllie)一同卸任聯席CEO的更多細節──在iPhone和 Google Android的共同打壓下,彼時的黑莓手機市場份額已經大幅落後,而黑莓10的開發進度也未達預期。

  拉紮里迪斯稱,他當時主動要求董事會任命托斯騰‧海因斯(Thorsten Heins)為CEO。“他們讓我重新考慮一下是否真的要放棄CEO的職位,但我向董事會承諾,我會幫助托斯騰和他的團隊完成黑莓10的開發。”他說,“我相信我已經向董事會履行了我的承諾。”

  拉紮里迪斯和黑莓的另外一名聯合創始人道格‧弗雷金(Doug Fregin)本月早些時候宣佈成立一隻“量子穀投資基金”,專門投資量子計算技術。這種技術以量子力學為依據,可以在計算速度上超越傳統的圖靈機模型。

  拉紮里迪斯認為,量子計算領域將在短期內創造機會。他還透露,這隻基金已經開始投資,但並未披露細節。

  “這是一項突破性的工作。我們擁有資源,因此可以幫助這些技術實現其潛力。”他說。(書聿)



.[手機]黑莓聯合創始人退出董事會:不打算拋售股份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3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