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手機] Apple 聯合創始人鬧爆 喬布斯傳記電影情節不實(視訊)




Apple 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

  由艾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主演、講述喬布斯早期生活的電影《JOBS》今天首次公佈了一段長約1分鐘預告片,不過 Apple 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觀看後表示,這“完全錯了”。

  美國《娛樂週刊》在其網站上發佈了這一預告片,該短片展示的場景是喬布斯和沃茲尼亞克就家用個人電腦的優點產生爭論。不過沃茲尼亞克卻表示,這根本沒發生過。

  沃茲尼亞克表示:“這完全弄錯了,個人電腦以及這一趨勢將對社會產生何種影響的觀點並非出自喬布斯,實際上這一靈感是我從家釀計算機俱樂部(Homebrew Computer Club)那裡聽來的,那裡人人都在談論這一話題。那時,喬布斯剛從俄勒岡回來參加那次俱樂部聚會,並沒有從那時開始談論個人電腦對這個社會的巨大影響力。”

  他補充道:“實際上,喬布斯當時的想法僅僅是製造一些成本20美元的PC板子,以40美元的價格賣給俱樂部的會員們,幫助他們組裝電腦──那是我不願做的。這個預告片中的高談闊論與真相相差太遠了。那時,我看起來從不像是一個專家,我們倆都是孩子,我們的關係與外界描述的情況也大不一樣。對於此電影橋段我表示很尷尬,不過如果是出於有趣和娛樂,一切還好。真實情況在我的自傳《iWoz》中有詳細描述。”

  預告片展示的對話場景

  《JOBS》將在明天的聖丹斯電影節亮相,並將於4月19日登陸各大影院。以下是這次公佈的預告片所描繪的場景(對話):

  喬布斯:這是工業革命,一切都將隨之改變,人們將不再需要DEC專業機,不再需要大型主機。

  沃茲尼亞克:這非常酷,我猜。

  喬布斯:意義深遠。你怎麼能現在才告訴我呢?

  沃茲尼亞克:我做它只是為了自己,這是我的愛好……

  喬布斯:是,是,你是為了你自己。對於你來說,這是你想要的,你的直覺和本能告訴你,你需要它。你高度進化的大腦引導你去創造一些原本不存在的東西,你的意志促使你做出了它。對了,你準備給這個系統取個什麼名字?

  沃茲尼亞克:操作系統。

  喬布斯:操作系統!

  沃茲尼亞克:我就是這麼叫的……它就是當前操作的實時顯示。

  喬布斯:當你用它做事時,你能看到你正在做的事,這很自由。這種自由賦予了藝術家和個人去創造、行動和創建的能力。

  沃茲尼亞克(有些惱怒):但是,聽著,你反應過度了。哪怕你想用它生產電腦來賣給像你我這樣的怪人──我懷疑你會這麼做,但沒有人會買,沒有人。

  喬布斯:若非親見,人們怎麼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東西呢?(朱飛)



.[手機] Apple 聯合創始人鬧爆 喬布斯傳記電影情節不實(視訊)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1/apple_24.html
.[手機] Apple 聯合創始人鬧爆 喬布斯傳記電影情節不實(視訊)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1/apple_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