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手機] Apple 股價跌破600美元:近期出現7大問題






  導語:國外媒體今日發表文章稱,受近日管理層變動的影響, Apple 股價週三跌破600美元,創下7月份以來的最低記錄。 Apple 是否將從此走上下坡路呢?

  以下為文章內容摘要:

   Apple 股價週三早盤交易中跌破600美元,主要是受到了週一管理層變動的影響。

  對於iOS軟件部門高級副總裁斯科特‧福斯特爾(Scott Forstall)和零售主管約翰‧布羅維特(John Browett) 等人的離職,華爾街大多數分析師都不是特別擔心。

  在這些高管離職前, Apple 主要出現了下列問題:

  1)iPhone 5上市後前三天銷量低於業內預期;
  2)iOS 6地圖應用錯誤百出;
  3)第四財季利潤低於華爾街預期;

  4) Apple 發佈預警,稱2013財年第一季度(截至2012年12月底)毛利率將大幅下滑;

  5)第四財季,iPad銷量也低於預期;

  6)華爾街對iPad Mini較高的定價(329美元)不滿;
  7)關於iPad Mini的評價,整體而言是積極的,但不乏指責聲。

  這是否是 Apple 將一蹶不振的跡象呢?不是!但所有這一切卻發生在一個關鍵時期,即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遭遇強勁挑戰之際。

  微軟正在企業市場挖掘平板電腦商機,最新發佈的Windows 8也表現不俗。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週二表示,自上週五Windows 8正式上市以來,已面向向個人消費者售出了400萬套。接下來,還將有大量來自 Samsung 、 Nokia 和HTC等廠商的Windows Phone 8手機上市。

  綜上所述, Apple 觀察家們難免會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Apple 是否將從此走上下坡路呢?週三早盤交易中, Apple 股價一度下滑2.4%,跌至589.60美元,為7月底以來的最低記錄。(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