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數碼新聞]組裝「Trinity APU」HTPCASRock FM2A75M-ITX主機板

ASRock FM2A75M-ITX


AMD 月初正式發佈新一代 Trinity APU 處理器後,多家主機板廠商紛紛推出相關平台的主機板,為配合 Trinity APU 擁有高效硬體解碼播放高畫質影片能力,以及擁有低功耗適用合 HTPC 用家使用的特性, ASRock 最新發佈採用 Mini-ITX 規格的 FM2A75M-ITX 主機板,讓 HTPC 用戶可組裝全新 AMD 平台播放高畫質多媒體娛樂。

Trinity APU 桌上型處理器內建 Radeo HD 7000 系列繪圖核心,核心內建 UVD 引擎,提供高畫質影片播放,也支援 HDCP 、 Blu-ray Stereoscopic 3D 、 AMD Steady Video 2.0 、 DirectX 11 等, 成為取代入門級繪圖卡的選擇之一。為配合用家組裝 HTPC 系統, ASRock 推出 Mini-ITX 規格的 FM2A75M-ITX 主機板,以小巧面積的 PCB 讓用家組裝迷你 HTPC 平台。

主機板尺寸為 17cm x 17cm ,採用 A75 晶片,支援系列 Trinity APU ,而處理器供電採用 4 相供電設計,配合全固態電容,提供穩定運作表現。主機板提供兩條 DDR3 DIMM 雙通道插槽,最高支援 2600+MHz 速度,容量最高搭載 32GB ,支援 Intel XMP 1.3 、 AMD AMP 記憶體規範,而且支援 ASRock 獨家 XFast 555 技術,透過 XFast RAM 提升記憶體效能表現。

同時,主機板提供 VGA 和 HDMI 顯示介面,可配合 APU 提供顯示輸出能力,也提供一條 PCI-E x16 插槽讓用家使用獨立繪圖卡,或以 CorssFire 技術進行 Dual Graphics ,提升繪圖效能。

其他擴充方面,主機板提供是四個原生 SATA 6Gbps 介面,支援 RAID 0/1/10 功能,也支援 4 個 USB 3.0 介面和 6 個 USB2.0 介面,加上 eSATA 6Gbps 介面,為用家提供足夠擴充接口使用,而且為鍵盤保留了 PS/2 介面,減少 USB 介面的佔用。

此外,主機板還內建 Realtek RTL8111E 網絡晶片支援 Gigabit LAN 網絡功能,也搭載 Realtek ALC892 HD Codec 晶片,支援八聲道音效輸出及 THX TruStudio 技術。同時,主機板透過獨家 XFast 555 技術,支援 XFast USB 和 XFast LAN 等,也支援 X-Boost 自動超頻、 UEFI BIOS 、 Restart to UEFI 等。

據之代理商表示,全新 ASRock FM2A75M-ITX 主機板將於下星期正式觓入至香港通路市場發售,其建議零售價暫定為港幣 $7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