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手機]手機有害成分測試:iPhone 4S/5最環保

  iFixit與HealthyStuff一起針對36款手機進行了有害化學物質含量測試,發現通常最新的智能機設備所含的有害物質比上一代產品更少一些, 其中尤以iPhone 4S和iPhone 5的表現可圈可點。這項測試成績由iFixit於周三公布,iFixit特意與HealthyStuff.org進行合作對受測手機進行化學分析研究,主旨在發現當代流行的只能手機都包含了哪些有害化學物質。

>

  研究專家對36款手機設備進行了X射線熒光分析,確定了從0到5的等級劃分,越低表示有害物質越少,主要對手機所含的化學成分、組件以及總體進行研究和分級。整個測試過程對12種危害性化學成分進行了測試分析,如溴、汞、鉛等元素;而組件部分則對外殼、屏幕、焊接材料、電路板和其他主要部件進行測試;最終對整體進行綜合評估。

  最終成績表上,iPhone 2G的成績最糟,等級評定為5.0,iPhone 4S與iPhone 5的成績都相當優秀,等級評定分別為2.69和2.75(得分越低表示有害物質含量越低)。另外在榜上對環境保護做貢獻不斐的手機還包括了LG Remarq、Motorola Citrus,以及三星的Captivate和Evergreen。其中摩托羅拉Citrus所含有害成分在測試機型中最少,得分為2.56。 而排名靠後的機型則包含了諾基亞N95、摩托羅拉W233 Renew以及Palm m125,得分都在4.5以上。 整體36款機型最終成績表現,有6款手機有害成分含量非常低,24款處於中等水平,另有6款則含有害化學成分偏高。不過從這個測試表中不難看出,大部分手機制造商幾乎都在手機有害化學成分的含量方面努力,在本次測試中成績較差的手機一般都是比較老的機型,如iPhone 2G、三星SCH-U410,都是2007年的機型。 但仍有一點需要指出的,部分手機雖然最終成績還不錯,但在單項測試中的表現並不是非常出色。例如三星Reclaim,雖然最終整體得分是2.96,處於有害成分含量非常低行列中,但單項的砷含量卻比較高。整個測試中,有24款手機在某個成分單項測試里得分偏高。

  手機廠商在提高銷量的同時更應注重在環境保護方面需作提高,許多手機的情況仍不容樂觀。要說近兩年在這方面提升最快的廠商,那就非蘋果莫屬了,iFixit指出雖然蘋果做得很棒,但仍不算非常到位,所有廠商都有改進的較大空間。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