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Apple 公司聯合創始人沃茲:希望 Apple 與Google合作 手機,手機平板,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4日上午消息, Apple 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近日接受英國BBC採訪時表示,希望 Apple 公司能與 Google 展開合作,共同改善人工智能技術。

  1970年代,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遇到了沃茲。之後,他們共同創造了歷史。

  他們二人一直維持著堅定的友誼,雖然很多人都將 Apple 公司的成功歸功於喬布斯,但 Apple 公司當初的技術其實是由沃茲貢獻的。

  電腦已經初步理解人的手勢和語言,但還不夠完美。沃茲說,他經常會發現Android的人類語言識別技術比 Apple 公司的Siri更精確。“我有時說,‘去Joe's Diner’,Siri不知道Joe's Diner在哪兒,但Android通常都知道。”他說。

  沃茲表示,這是因為Android成功使用了 Google 搜索引擎。“這或許是讓電腦變得更聰明,更具人工智能的原因。我希望 Apple 與 Google 今後能夠合作。”

  但這兩家公司合作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呢?“我不知道,如果我在那裡,很可能有戲。我可能錯了,畢竟或許會存在很多我不瞭解的商業問題。不能忽視的是,一家公司總歸是要賺錢的。”

  沃茲認為,鼓勵開放,並分享各種信息和方法可以令所有人都開發出最好的技術。

  “我認為,應該以合理的價格對外授權各種技術。我看到 Samsung 手機上有一些好東西,希望也能在iPhone上使用。我希望 Apple 願意使用它們,也希望 Apple 可以使用它們。但我不知道 Samsung 是否會阻止我們。”他說。

  “我希望大家都能開展很多交叉授權協議,分享優秀的技術。這樣一來,我們的產品都會變得更好,我們都會進步。我希望它們都能更加兼容。”

  沃茲尼亞克認為,企業間的更多分享將催生更好的可穿戴技術,例如智能手錶和增強現實眼鏡。“我希望手腕上能具備完整的智能手機功能。問題在於,我越思考這個問題,就越不想要小尺寸產品。”他說,“我們即將實現產品的摺疊和彎曲。”

  “談到未來三四年,我們都在說,從理論上講,OLED面板可以打印到塑料、包裝和摺疊材料上。”他說,“但跳出這個圈子,它也可以直接植入你的胳膊。”

  儘管沃茲是 Apple 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但如今已經沒有人將他視作 Apple 公司的內部人士。但他仍然受到眾多Mac信徒的愛戴。

  “他的評論不會產生任何實質性影響。他是 Apple 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所以粉絲愛戴他。但由於他已經離開,所以他可以暢所欲言。”科技新聞網站Pocket-lint創始人斯圖爾特‧邁爾斯(Stuart Miles)說。

  “我認為他不瞭解 Apple 公司的內部狀況,也產生不了什麼影響。但儘管如此,他還是很會講故事。”邁爾斯說。(書聿)



. Apple 公司聯合創始人沃茲:希望 Apple 與Google合作 手機,手機平板,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11/apple-apple-googl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