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Apple 公司設計主管艾維曾拒絕 Apple 工作機會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5日下午消息,由《快公司》雜誌記者馬克斯‧查夫琴(Max Chafkin)牽頭的一個團隊近期在iTunes中發佈了電子書《Design Crazy》。這本書關於 Apple 公司如何憑藉產品設計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其中重點談到了 Apple 公司設計主管喬納桑‧艾維(Jonathan Ive)。

  在 Apple 公司,最重要的人物可能並不是CEO蒂姆‧庫克(Tim Cook),而是設計主管艾維。每當新產品發佈時, Apple 公司都會發佈一段視頻,其中的男子以口音濃重的英語介紹著新產品。這就是艾維。

  過去多年中,艾維負責了 Apple 公司硬件的外觀和體驗。如果你喜歡MacBook Air的輕薄設計,或是iPhone採用的金屬和玻璃材質,那麼你需要感謝艾維。去年夏季,艾維開始負責另一項工作,即 Apple 公司的軟件設計。

  以下是《Design Crazy》一書中談到的,艾維加入 Apple 公司的曲折經歷:

   Apple 公司工業設計集團創始人(同時也是Ammunition創始人和Beats耳機的設計師)羅伯特‧布倫納(Robert Brunner)表示:“我有時會開玩笑,當我去世時,我的墓碑上會寫:這裏埋葬了招聘喬納桑‧艾維的人。艾維拿著大學獎學金出現在我之前的公司Lunar。他是一名安靜、有禮貌的英國孩子,拿出了優秀的模型。這些模型不僅設計出眾,而且艾維也完成了工程開發。我認為,這就是我團隊中想要的人。”

  “當我1989年首次前往 Apple 公司時,我打電話給艾維,看看他是否有興趣去 Apple 公司工作。他的回答是否定的。他剛剛建立了自己的公司Tangerine,希望看著這家公司發展。1992年,我雇傭Tangerine負責一個名為Juggernaut的流動項目。我必須承認,這部分是因為我想看看能否讓艾維對 Apple 公司發生興趣。他們設計了非常出色的模型。當艾維展示這些模型時,那是加州一個景色怡人、陽光和煦的週末。當我問他是否對 Apple 公司感興趣時,他給出了肯定的回答。”(維金)





. Apple 公司設計主管艾維曾拒絕 Apple 工作機會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9/apple-appl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