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美監視項目揭秘者美政府長期竊取中國網絡信息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6月13日早間消息,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揭露美國政府監視項目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以下簡稱“CIA”)分析師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表示,他將留在香港應對美國政府可能因為他洩露國家機密而展開的引渡活動。

  當天在一個秘密地點接受《南華早報》獨家採訪時,這位CIA前分析師還披露,美國政府多年前就開始入侵中國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電腦。

  應斯諾登的要求,《南華早報》並未披露此次採訪流程的細節信息。

  目前距離斯諾登披露美國政府蒐集民眾電話和網絡數據已經過去一週,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會繼續留在香港,“直到我被要求離開。”他還補充說:“我曾有很多機會逃離香港,但我還是希望留下,並在法庭上與美國政府抗爭,因為我相信香港的法律。”

  美國政府已經証實斯諾登涉嫌刑事犯罪。而在長達一小時的採訪中,這位29歲的年輕人表示,他既不是英雄,也不是賣國賊,他是一個美國人。他還透露了以下消息:

  1、美國國家安全局(以下簡稱“NSA”)備受爭議的“棱鏡”(Prism)項目還覆蓋了中國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民眾和機構。

  2、美國正在對香港政府施加外交壓力,以將他引渡回國。

  3、香港的法律可以保護他不落入美國政府之手。

  4、他一直很擔心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斯諾登5月20日從夏威夷的家中逃往香港避難,自那以後一直居住於此。但很多人對此提出質疑,擔心香港不足以對他形成保護。

  “有些人認為我選擇香港是個錯誤,他們其實誤解了我的意圖。我來這裏不是為了逃避司法程式,而是為了揭露犯罪行為。”他說。

  斯諾登稱,根據《華盛頓郵報》看到的未經証實的文件,NSA自2009年開始便一直在入侵中國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電腦。但沒有一份文件披露了有關中國軍事系統的任何信息。

  斯諾登表示,NSA在中國香港的入侵目標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和公務人員,以及企業和學生。這些文件還揭示了NSA對中國大陸的一些入侵目標。

  斯諾登認為,NSA在全球展開了超過6.1萬次黑客行動,包括位於中國香港和中國大陸的目標。

  “我們會入侵網絡主幹,例如大型互聯網路由器,這些設施會為數以萬計的電腦提供通訊服務。但我們不會逐一入侵每台電腦。”他說。(鼎宏)



.美監視項目揭秘者美政府長期竊取中國網絡信息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9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