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NPD: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首超功能機






市場研究公司NPD稱,2013年智能手機全球出貨將首超功能機。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5月24日消息,美國市場研究公司NPD今天發佈報告稱,2013年智能手機全球出貨將首次超過功能手機。

  報告顯示,預計2013年智能手機出貨9.37億台,功能手機出貨8.89億台。2011年至2016年間,智能手機出貨復合年增長率為26%,並在2016年達到14.5億台,占全球手機出貨三分之二。

  NPD預測,未來兩年內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快速增長,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機顯示屏更大、解像度更高、處理器速度更快、以及存儲容量更大,能更好滿足用戶對計算設備的需求。

  今年早些時候,IDC也發佈相似預測,只是具體數據稍有出入。據IDC報告稱,2013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達9.186億台,占全球手機出貨總量50.1%。

  兩個報告數據同時表明,2013年智能手機出貨將超過功能機。實際上,IDC此前發佈的第一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報告就已顯示這一趨勢。報告指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2.162億台,占比51.6%,首次超過功能手機。

  NPD在報告中提及,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的主要動力在於新興市場,原因是新興市場的網絡由3G向4G升級,同時入門級智能機售價不到200美元。此外,中國在推動入門級智能手機發展方面功不可沒,該部分占智能手機總出貨量55%,且中國目前也是智能手機的最大市場。

  報告還顯示,支援LTE網絡的智能手機今年市占率將達到23%,而採用AMOLED和LTPS LCD面板的高解像度智能手機也將出現顯著增長,從2012年的170萬台激增至2013年的1.13億台。

  這體現出智能手機未來的主流發展趨勢:即越來越多的用戶願意使用大屏手機。目前螢幕尺寸在4英吋到5英吋的設備占57%,預計螢幕大於5英吋的設備份額將增至16%。(陳然)



.NPD: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首超功能機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5/np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