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數碼新聞]海豚被釣魚線纏住主動尋找潛水員幫忙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2月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位潛水員在夏威夷水域把一條被釣魚線纏住的海豚救出。這次驚人遭遇發生在1月11日,剛好被攝像機錄下來。潛水員凱勒-拉洛斯利用8分鐘的大部分時間照顧這隻溫順的哺乳動物,使它很快重獲自由。

  這條海豚發出尖叫聲時,拉洛斯正帶領一個通氣管潛水組在大島的科納國際機場附近體驗潛水。他說:“它向我遊過來,往我身上靠。毫無疑問


,這條海豚需要幫助。”這個潛水組正在欣賞水中美景時突然聽到一條海豚發出尖叫聲,後來看到它朝他們遊過來。

  拉洛斯對當地KITV電視台說,沒過多久他就注意到這條海豚的運動受到限制,因為它被釣魚線纏住,而一個釣魚鉤剛好倒鉤在它的腹鰭上。這隻哺乳動物允許拉洛斯幫它擺脫約束重獲自由。這位潛水員說:“我設法把釣魚線除去,然後又將釣魚鉤從它的腹鰭上拿走。它嘴外纏著釣魚線,但纏住腹鰭的線更緊。它不能自由活動。我很擔心如果用力拉釣魚線會傷到它。我只有把線切斷,除去它。”

  這位潛水員表示這隻動物很有耐心,也十分平靜,使他順利除去釣魚線。身為專業潛水指導員的拉洛斯說:“寬吻海豚向我靠近多次,它們真的是很聰明的動物。(孝文)



.[數碼新聞]海豚被釣魚線纏住主動尋找潛水員幫忙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8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