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手機]報告稱Android歐洲手機市場份額達到67%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5日晚間消息,調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簡稱“KWC”)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三個月中,Android市場份額繼續擴大其領先優勢,尤其是在歐洲市場。

  在截至8月5日的12周內,Android在歐洲的市場份額同比增長了20.2%,達到67.1%。相比之下, Apple iOS份額在該期間內


下滑5%至14.6%,RIM下滑10.6%至15%,Windows OS增長1.6%至5.2%。

  在KWC所調查的市場中,Android在每個市場的份額(占所售手機的份額)均超過50%。在西班牙等市場,Android市場份額甚至接近90%。在8個最重要的市場中,Android平均份額為61%, iOS為24%,而其他約為5%左右。

  在過去三個月售出的所有Android手機中,29%的螢幕尺寸超過4.5英吋,這些產品來自 Samsung 、HTC和華為等廠商。相比之下, Apple 當前iPhone的螢幕尺寸為3.5英吋。(李明)